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灣仔軒尼詩道檀島咖啡餅店

上星期五出席ICT Expo後,離下一個活動還有個半小時,又熱又攰,急急腳找地方休息,殺時想起遠近馳名的灣仔檀島,那就順跟到檀島吃下午茶。
踏進檀島,近況滿座,好彩地找到一張兩人枱,獨坐,不用跟陌生人眼望眼,爽。伙記們朝氣勃勃,笑面迎人,港島區的冰室伙記就是零舍不同,讚!叫了一個下午茶餐,夾心西多士配涷奶茶,食物水準真的不錯,即叫即製,好吃!
這份餐承惠三十二大元。(灣仔區物價真犀利!)
檀島歷史悠久,己有六七十年歷史,聽說開業於四十年代,是香港第一間茶餐廳。上年電影「月滿軒尼詩」在這咖啡餅店拍攝取景,電影上畫後,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來幫襯,現在店內也貼上電影海報,使這店更有特色更熱鬧。  :)

6 則留言:

  1. 只幫襯過外面的麵包和蛋撻,
    味道可以,
    但未入過去食東西,
    我是九龍人,
    小時候更是新界人,
    檀島對我黎講無乜回憶,
    要到出黎做事才有機會經過她門口,
    感覺不大。

    回覆刪除
  2. 這一家是我以前常去的。
    現在還是很新的模樣啊!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對於我來說, 檀島是香港的一部份, 一樣親切,
    只要是好的東西, 一樣值得欣賞. :)

    回覆刪除
  4. Linerak,

    這是我首次幫襯, 所以不知道以前是怎樣, 但上星期親眼看, 地方打理得不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