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Christmas pudding

前天買了一個Christmas Pudding給自己做聖誕禮物,今天Boxing day,拆來嚐嚐。多年前在外面吃過Christmas pudding,感覺不錯,甜甜的,有許多果乾,還帶點酒香。買現成的Christmas pudding一點也不平易,小小一個雪糕杯size也要花上三四十元,更貴的也有。一般在賣進口貨的大型supermarket可以買到,過往見過的貨款多是用玻璃紙包裝,賣相不吸引,室溫存放多數超過一兩月,加上香港的環境跟外國不同較溫及潮濕,看見也不敢買。

今次這款就不同,Size更小,只有100g,用膠碗密封包裝,看來衛生及安全得多。


打開封蓋紙,深棕色的(比以往看來的更不好看),看來有點黏,但實質硬如石頭,吃前要翻熱,可蒸(30 mins)或用微波爐(1 min)加熱。
選用了微波爐方法,不過看Cooking instructiona 時看漏眼,如使用火力高的微波爐,只需40秒,所以overcook 了,不知有否影響味道。翻熱過的聖誕布丁,質感變軟,吃得出的主要餡料有提子及橙皮,有點酒味但不是很香,蠻甜的,即時泡杯鍚蘭紅茶伴吃。 :)

4 則留言:

  1. 天寒地凍吃吃暖暖的甜品,喝杯熱燙燙的紅茶,實在是至高享受:)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這享受又真係幾好架, 如果加多個火爐就更perfect. ^^

    回覆刪除
  3. 聖誕布甸含有酒,甜到飛起,有防腐作用,可以說是細菌都沒辦法生存。
    不要說放一兩個月,外國有些聖誕布甸,做好了一兩年都可以售賣,used-by date 很長,無問題的。

    回覆刪除
  4. Chris,

    做好存放一兩年也照賣有點嚇人啊! ^^"

    不過咁多人吃過都沒事,看來OK;
    我個人還是喜歡吃新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