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Cloud Computing

昨天放大假,到了HKPC出席Cloud Computing Solutions Day,由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半,共八講,一個專題討論Session,大部份也很精彩。

Cloud Computing 是ICT大勢,現在大家用的public internet severic屬cloud computing service,如Blog、web email、Google docs、Picasa,...
這些service都可以進行創建,修改,共享,互動,而這些動作是透過雲端進行。相信不久的將來,大家可以用都更多的Cloud computing service,而且更多商家/企業會樂樂於改用雲端系統。Why?無他,Pay as you use 的模式實在太吸引了,講到save cost,商家一定like。雲端系統的好處是用家可省減硬件及IT staff成本,基本費用以用量來計算,用多少付多少。

至於專題討論,其中一點很有趣,就是TRUST,這個字有幾位講者曾提及,而在這個Session也花了些時間discuss。

Trust your vendor 可以帶來更好的服務或效果,因為high tech的東西是很難給非專業人仕解釋, Trust 可減少延遲或加快推進。

Trust 是一動支持,是業界或技術發展得更好的動力。

Trust yourself,trust your decision;選用cloud computiong service,務必清楚自己的需要,客觀去評估,了解市場上的資源和方案,精明地進行選擇,進而相信自選的vendor,而使用服務中,不要忘記做Aduit,還有一定要設後備方案!

五點半踏出HKPC,抬頭望天,很多靚雲啊! ^^

4 則留言:

  1. 对IT只是半懂,尤其是新的。

    回覆刪除
  2. haha, Trust your vendor?!! 信者得救^^

    回覆刪除
  3. 嘿嘿,

    沒關係啊, IT有多個層面,有些很生活化,不用理解技術的原理也可以應用的。 

    你也有Blog,也是apply cloud computing 啦. :)

    回覆刪除
  4. Ebenezer,

    是啊, 對沒有技術但又要使用這些service的用戶, 真是信者得救!

    其實進化點, Trust your decision, 事前做好準備, 選擇良好的vendor, 做好應變措施, 那就trust the vendor 啦. 還有, 保待做audit, 出事前就可以應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