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法國大革命展覽

星期六經過TST,順道到香港歷史博物館看「法國大革命」展覽。最近市道的氣氛麻麻,對那些戰爭及革命史的題材或事物,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想到法國的藝術品,那又另作別論。 :)

法國大革命前前後後連續百多年,其實幾慘,人民生活在動盪不安的環境,食物及安全沒保障,那會過得安逸?

一進展場,眼見的全是文字及圖片,有點沉悶,不過參觀的人數很多,差不多每看一件張圖片也要等一會,待前面的人先看完再踏前觀看,秩序良好,近年香港市民欣賞展覽的意向大升,博物館及展覽攪手功不可沒,真好!希望可以持續進步,繼續雙贏局面。

一邊看圖,一邊看文,慢慢地又不覺得很悶,還有,原來有很多實物展品在中段及尾段,加上更加多張藝術價值高的蝕刻版畫和彩圖,以及照片,真是越看越精彩。

最吸引DeepC有三項:
(1)劍及矛
(2)法國大革推出的十進制月曆及時間制度
(3)蝕刻版畫 - Helman after Monnet (Day of 1 Paririal of Year III- 20 May 1795),此圖細緻得嘆為觀止! :>

法國大革命展覽展期由 17 Dec 2008 至 16 Mar 2009



2 則留言:

  1. 謝謝您陪我再去睇,真係好介紹,是我此行一個我很喜歡的節目。

    回覆刪除
  2. 你喜歡就好了, 很高興可與你同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