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上年的最後一天(31Dec2008)難得創作人阿銓兄台借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DeepC才有機會免費閱讀此書,昨晚看畢,感覺良好,每看完一本好書也有這種感覺,尤其是有共鳴的內容,會引發相關的思考,重溫一些己懂但忘了學識,學識是指學習後所獲得的知識,這些多數是得從錯誤中所學來,又或撞板無數次後學會的防避問題方法或技巧,因此多看書可助善忘的人保存知識。

說回這書,其重點是告訴你踏出第一步的重要性,凡事都有第一步,當你踏出第一步後,奇幻之旅即啓程,你將會獲得跟以往生活不一樣的東西,不一樣處境,是好是壞關鍵在於閣下的領悟力、意向、信心,以及能否溶合天地萬物之道。

此書對不同的宗教有很好包容性,沒有偏袒,內含豐富的彩色插圖,表達技巧不沉悶,內容容易明白,也有幽默的一面,故事發展編排得很好,happy ending 來得自然有說服力。這回看的是翻譯本,翻譯的功夫很不錯,語句整體暢順,尾部有一段話用了很老外的表達手法,「有一個諺語說:『事情若發生一次,那它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但如果事情發生了兩次,那麼它肯定會再發生第三次。』」,這句話若用廣東話來表達可簡單得多,俗語有話「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簡單直接!也許應這樣想更好,中內外人士的智慧是大相同。 :)

書本相關資料:
ISBN 978-957-13-4171-2 , 時報出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