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Blogger's Code of Conduct


Tim O'Reilly 與 Jimmy Wales 提出設立 Blogger's Code of Conduct(網誌道德規章), http://blogging.wikia.com/wiki/Blogger%27s_Code_of_Conduct ,希望推動博客在網誌上禁止匿名留言及刪除侮辱字句,DeepC站贊成方向那邊。

其實這些不是什麼大件事,沒有立例,也沒有機構/組織去監管,一切講求自律,是否遵首就看個人而定;但宣傳道德是需要的,世界上太多人無知或心智未成熟,這些人之中部份可能對人類傳統的道德觀念很薄弱,在網絡世界中人云亦云,模仿一些反面人物的活動/文字/言語,自我放縱,造成惡習;很多時候,他們的動作是沒有強烈動機的,但住住無型地傷害別人。如果人人粗言相對,不懂尊重人,互相傷害對方(言語上),這個網絡世界就污煙瘴氣了,那又怎行呢﹖所以道德標準要立,推行教育,及鼓勵人們去遵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