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星期六

再造人之戀

昨天看了套電影,再造人之戀,由鄭智薰(Rain)及林秀晶主演。
選這套電影的原因很簡單 => 假期有空+題材特別+朋友同意看+給Rain的粉絲影評騙。

如果由DeepC給分,給3.75分吧(5分满分)。
題料真的很特別,有少許夢幻式,境OK,所以以精神病人作主題,沒有一點恐怖或反感.但戲院很細,坐第7行,太近銀幕,看得不舒服。尤其是開頭那段,未入主題,又悶又怪,好像看精神病記錄片一樣,加上鏡頭不定,有些片段像用了散光效果以的 (不知是刻意或失手),看得頭有點暈。

慢慢入主題了,從偷了星期四那part 開始好看(英君說星期四指她的underwear,hahaa)。他們傻得很聰明呀,真的不可思異。

在背脊開門 最喜歡Rain (一順) 給 林秀晶(英君) 安裝飯桶能量轉換器那場戲,很意想不到,很聰明很感人喔。如果有人說用cutter給你背脊開刀安裝機械裝置你地會點?? 還有鼓勵英君吃飯那場戲,Rain送上name card,說修理裝置可隨傳隨到,永久保用,好warm呀,這是相任、 承諾、愛情表現!

不足的地方相信是文化差異,翻譯出來的效果總是覺得不足,欠了點什麼似的。例如他們唱出歌(攪笑歌),根本聽不明,單看歌詞,笑意己大減. 這情況就如香港人聽周星馳唱改詞攪笑歌一樣, 一聽就會笑,但外國人聽呢,就算給翻譯歌詞給他們看著聽,相信都唔多識笑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