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4C. You see?

以下一段文章是在www.mingpaonews.com 於2007年2月11日港聞版看到的,其中提到律政司長黃仁龍出席一個頒獎禮其中的開場白.

仁龍哥在開場白時,用不丹做比喻,講解何謂快樂,不丹人均收入只有1400美元,但有97%人自覺快樂,相反,香港人均收入超過3萬美元,但快樂指數只排名全球63。他並將4個「C」贈予香港人——Care(關懷)、Collaboration(合作)、Creativity(創意)及Contribution(貢獻)。仁龍哥做司長之前是施達基金會的副主席,以慈善工作為主,果然對人生有一番體會。

DeepC十分認同4C,從這段文章,回想起七、八年前一些往事,當年在某外資公司的IST Department 工作,對人對事也十分純真,說話時間中會有些另人發笑的詞句,其中一句很深刻的,就是"咁有什麼貢獻呀?".當時DeepC的上司及前輩一聽到這句,就會立即笑起來.可能DeepC當時常常想著,要做好一份工 "I will get the job done.",收得人工就要交出有價值的東西出來,覺得人人皆是,因此間中會提問自己可有什麼貢獻?咁人家又有什麼貢獻呢?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好笑.笑,不是指這個價值觀不正確,而是人大了,看的事多了,知道這個世界的人不會有同一個想法,不會去做相同的事,所以做好自己已很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