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上課不要烤香腸


這本書是九把刀的著品,沒看過他的部"那些年"電影,但出名到不看也聽過他大名,前陣子在網上找書時,不知個那個搜尋關鍵字跟這些吻合,才知道他有這本大作。書名很惹笑,什麼上課不要烤香腸;好奇上課又怎可烤香腸??這畫可外借,那就booking,一星期後順利就取到手。今早開始看,己看畢,跟上課完全無關,是一個攪笑虛構小說,風格很俏皮的,故事內容出人意料,除了首篇很正說的現代人生活外,其他的故事發展真的猜不到(也許是沒看過他其他作品的原因,或也許平日較少看這題材的書)。

文章其中有提及一些關於香港事物,及"那些年"在香港票房佳績之事,還有這個,一看真的笑出來。

真的想不到大名作家也玩這招,還出了三四次,放心,這本書的厚度也近一寸,內容豐富,只是作者占書商版稅便宜吧!又或引讀者發笑。 ^^


另外還看了半本 "101 Designe Methods, A structured approah for driving innovation in your oraginzaiton",這本書寫得好,設計也一流,是本很不錯參考/工具書。

6 則留言:

  1. 哈哈,妳也可以學習一下這種寫作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這手法的話, 一分鐘出幾百字也行;

      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看到啦
      現在寫給你看啊!

      實業完成! XD

      刪除
  2. 回覆
    1. 消閒書類, 不用太用心去看啦, 輕輕鬆鬆看下笑下, 以這心態看這書就沒問題囉.

      刪除
  3. 汗。這招數可一不可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文中有透露, 其他作品也曾用過這招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