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燕崗‧寫生


今天的寫地點是燕崗,位置在深圳及上水之間,在上水火車站集合後還要搭小巴,再行一段路才到達。早上雨已停,整個白天天陰陰的,不熱不冷,畫得幾輕鬆,只是昨天拍下雨,很多工具抽起,沒畫架及摺凳,好彩在田中找到一個帳篷,篷內還有小凳,所以畫得成畫。左手拿著顏色盒,右手畫畫,個半小時後,左手己酸軟無力了。


燕崗是個好地方,水多田多,空氣好,還有,地方名真會境,這裡有很多燕子,它們不時在附近上空飛過呢,看到他們自由地飛,也感到自由的氣息。 :)




6 則留言:

  1. 原來香港有個咁嘅地方都唔知添。

    回覆刪除
  2. 寫生時個個都穿圍裙?那張相在倒影襯托下,好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幾個吧, 這幾位在畫油畫, 油畫顏料畫了落衫褲多數洗唔到, Acrylic 也是, 所以畫這類畫要用圍裙.

      刪除
  3. 很少在沒有屋簷的地方見到燕子,真是一個好地方。

    不常帶畫架去寫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常帶啦, 因為許多時一天跑幾處地方, 又或地點偏遠, 所以個人來說都盡量避免拿過多或過重的用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