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鯉魚門之霧


這本書真很好看,昨天看畢及交還圖書館,舒巷城先生的文筆很好,這本「鯉魚門之霧」,內有多個短篇小說,故事內容很生活化,很香港,100%地道,作品由四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每個故事的結局都出人意料,有些還很幽默。用詞是前兩代的,而那代人還在,有些景物還在,所以讀起來很親切,就有如現在看"穿kenzo的女人"的感覺,可樣閱者走進那時空而感到共鳴。

6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這類書,記住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兩年前「鯉魚門的霧」話劇公演時,我趁機在圖書館看了這篇小說,現在已忘了七七八八,只記得結尾主角心裡的感受好像不算太強烈。是行船太久,看透了變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鯉魚門的霧」是得獎小說, 還是得了兩次獎, 所以幾有認同性.

      我個人的讀解是: 前部是交代背景, 中部至近尾是情感的舒發, 最後是無可奈何地要面對現實; 一切己失去, 路還是要走, 主角在那地熟識的人物己成過去, 而主角他在那地己不是一個給人熟識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