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屏山


昨早飲過早飲後到位於元朗的屏山逛逛,遊看屏山文物徑。
行程:聚星樓>社壇>上璋圍>古井>鄧氏宗祠>覲廷書室>清暑軒>屏山鄧族文物館

路過洪聖宮,遠望見他們現在裝修,搭了棚和下了網,所以沒走近看。
除古蹟外,四周的事物也好看,放慢腳步行,拍拍相,是件樂事。


不知這個是河還是池,近社壇的,種了很多好看的荷花。


上璋圍的外牆、門、閘、窗、和大字也很好多,這個是私人地方,非居民不易進入,圍牆上有相關的提示。


這個是有二百多年的古井,以前是這村的主要食水來源。


鄧氏宗祠,地方很大,內面古色古香,門前的空地,是多用途空間,平是可用來泊車,也是村民聚會的地方,兩旁有吃的,圖左有中式糖/餅賣,右邊有熟食小棚當。

 
猜不到露天當都這麼多人幫襯,相信食物水準不錯,見他們吃得很滋味似的。
 
 
在下沒吃,遠看他們吃,見到這公雞碗粥,給他們原始風味吸引,來來來,拍張相! ^^

 
附近有士多,還有一隻靚貓。士多對面就是覲廷書室和清暑軒。
 
 
最後的目的地是屏山鄧族文物館,途中經過洪聖古廟,而物文物館的必經之路有間車房,車房養了很多大狗的,但不要怕,屏山鄧族文物館就在不遠之處,在小山上,那裡位置可以看到屏山的全境,而建築物也是古蹟之一,前身是舊屏山警署,非常值得參觀。



 

4 則留言:

  1. 妳參加了民建聨的旅行團?

    回覆刪除
  2. No! 這個是熱門古蹟徑,搭巴士可直達,不用跟團·

    還有呢,我未係七老八十,對這黨攪的一天遊200%無興趣!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順道去新圖書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忘了那間新圖書館, 真可惜, 下次要記得去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