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閱讀日

過了一天很Hea的週日,不是比平日睡昝得多,八時多起床,做了點家務及給自己做了個早餐,整個白天在看"也斯的香港"。看得眼累,又睡一會,睡醒又再看,感覺非常Hea,順便充充電,輕鬆一下給未來兩三天預期繁忙的日子補給。

"也斯的香港"內容很香港,有很文學味道,但其實,文學的定義是不是已規範他呢?有一定標準呢?此時此不理這個,說到底自家不是文學家,讀書時選科也數理化,不懂分也沒資格去分吧,但他的地位是公認的,文章也寫得好,一邊看他的文章一邊思考,很享受。

近來看書速度慢的情況沒什麼變化,這個根本是正常不過,看好文章會思考,細味,有意思之處愛重看,過程要時間,也是種享受,當然,進行這活動首要條件是有足夠的時間,一談時間這點,有時會感到矛盾,試問現在是不是適合大量享受而不理其他也同樣重要的事呢?但肯定的時,精神上的滋養及思考的訓練,對平日生活有幫助,所以時間選用方面,取個平衡就是了。

下午外出吃了個下午茶餐,帶同這本書及另一本己看畢的書,打算邊吃邊看最後的幾章,但吃畢整個餐還未看完,捨不得給文字狼吞虎嚥,最後還面帶回家細閱,只還己畢的那本。途中,看到三聯局大減價,又進內逛了一會,看幾本書,回家後在網上搜尋,其中一本可在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即時預約,估計一星期後可取得。晚上看畢"也斯的香港",明天可還這本書了。 :)

2 則留言:

  1. 我看完一本令人回味的書後,短期內往往不看其他書,防止溝淡情感。試過隔一段時間後重讀某本好書,總覺失去初讀時的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讀書方式很浪漫啊. ^^
      除了自購的書有時會重看除, 借回來的就不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