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鯉魚門‧寫生


是日的寫生地點是位於鯉魚門的舊石礦場。出門時天氣沒什麼,有點煙霞陽光不刺眼,只知下午會升溫多八度,所以選穿輕薄一點,帶了一頂帽。可能位於海邊,紫外光特別利害,十一時左右到達,取出摺凳在大陽下坐了一會,已覺得燙熱,顏料給曬得比平日軟化了許多。

十二時左右,不對勁,雙手已曬通紅,由於沒帶傘子,只好用背脊盡量擋陽光,雙手放在自家的影子下,當然,這個不是辦法,中午太陽在頭頂,避無可避,結果當然是曬傷,現在有點痛,晚上用 aloe vera 急救。


其實這個地點景好正,有很多個view很好畫,但在海邊,兼平坦無瓦遮頭,很受天氣影響。今天算不錯了,如果有帶傘就沒問題,記得第一次在附近寫生,是打風天,吹到站不穩,第二次是下雨,是次是太陽曬,真是......  ^^"


今天算畫得手順,回程時買點手信給家人。

4 則留言:

  1. 第一張相中有畫,畫中又有相,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
      又可以這想說: 眼中有相, 相中有畫, 呵呵!

      刪除
  2. 畫前面的屋,正是該處理想的避太陽和避雨的地方,可惜你正要畫它呢。

    下次要帶定輕身防UV 的雨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