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水知道答案


近兩天看"水知道答案";今天很忙,總是一拿書出來,不一會又接到突發事,又或看不到半頁就要關書,放工後有事外出,十點半回到家,take 個break又要做remote access job,終於攪掂好,一陣可以看多幾頁。

己看了半本,內容有些點幾得幾好,當然有些是作者的個人看法,參考無妨,信不信由你,但有些真的很正面。作者是日本人,名江本勝,正在閱讀的是翻譯版,譯得不錯;剛剛看了這一段,很淺白,易容消化。

不管多麼純淨的天然水,如果你心不善,這水也絕不會變得純淨。你的心是否透明而清澈?你有沒有工作上的困擾?家中有沒有讓你難以啟齒的事情?如果你心中懷有未解的情結,再甘甜的水喝起來也會覺得寡淡無味。而運動後大汗淋漓時喝的水,即使是沒什麼特別的白開水,都會令你感覺無比甘美。這正說明,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同樣是喝水,心懷感激時喝的水跟心情浮躁時喝的水,會讓同樣的一杯水變成截然不同的東西。

這書的前幾章是談波動,想起來,對於"動"也有點個人心得,兩年前曾打過幾篇"動"的小文章,時間關係,未整理好又未發表,希望稍後有時間整理好再post出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對這位作者有些觀點都很認同架. :)

      刪除
  2. 個書名反映咗民間智慧︰阿水知咩!: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書名定得唔錯架, 其實這本書其中一個大點係, 說愛及感激可散發能量, 而這些是無形的, 但作者透過廣範的實驗, 透過水結晶以較科學的角度展示這一點.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