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上禾坑‧寫生


今天的寫生地點是近沙頭角的上禾坑,在上水火車站集合後再乘小巴前住,地點都離市區很遠,來回差不多花了四個鐘。 上禾坑都一條歷史悠久的鄉村,前陣子看新安縣志時已看到其大名,村內有出名的鏡蓉書屋,出過多名秀才。此行有三得,一是完成了一張畫,二是拍相,三是看古蹟,是日真happy!


其實今天想過畫兩張,最後還是速度問題,不夠時間再畫。首張相片的畫,是站在鏡蓉書屋前的右側邊畫的。這裡地方寧靜寬敞,有山有水,空氣清新,使人感到舒服。畫完畫,餘下的時間就四處逛逛,拍拍相。


附近的河水竟然有錦鯉魚,沒閘的,自由游,奇景,相信是放生的野生魚。


由於地點偏遠,而上水站太多自由行遊客,最後選擇回到屋企附近開餐,4PM才進入餐廳,肚餓得打鼓! ^^"


2 則留言:

  1. 看地圖,上禾坑行一陣可以行到鹿頸補給,不用捱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地圖在手, 不知路耶~

      我諗, 其實問題係歸家心切, 這天的行裝很重, 沒把握的地方也不想去.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