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準備開工


一連五天假期又快到尾聲,天天都安排好活動及事情,都無咩時候好好休息,除外剛才的一小時;早上開始覺得有點唔受,出席了兩個團拜gathering,跟著上了誠品行了一轉,買了想買的東西後回家,跟著睡了一小時當堂生猛番晒!

這幾天見到很多人很忙,也見到不少人過得很隨意,後著一點也不似過年;尤其在中午的街上,跟平日沒兩者,店舖照常營業,拖行李箱的自由行不斷在眼前出現,感覺好像只是週六週日般。當然,還有些時段似新年的,如年廿九經過街市的年肖市場,看到很多小地攤,什麼都有得買,有點似天光壚,很熱鬧。還有早上八點鐘左右,吹著涷風的街道,行人穿著新衣提著年果在等巴士,在大堂聽到管理員跟住戶互相恭喜和派利事,這也很有新年feel。

小時候跟大人在新年時飲茶,很常見加三,最十年在香港沒見這情況,但在新聞報導得知,澳門有加三。 這個是進步還是退步,不知鳥。這兩天飲了幾餐茶,食物加了價,正常不過,因為只收加一,但早茶的人流比平日少,真奇。DeepC媽說下午就多人,到下午,真的多人都排長龍,不知其他人早上做什麼,可能是瞓覺吧,但DeepC天天要早起床,無得做大懶蛇! 

明天開工,今晚要準備明天用品,要早點睡,早出門,精精神神上班去,希望是年開工日如圖之含苞待放,花開富貴,過個豐收年。

4 則留言:

  1. 開工大吉!

    或許我住的是老區,早茶依舊滿座,晏少少就更多人。家庭式經營的茶餐廳,多數休至昨日。

    今天初四,樓下的看更比早三日少了,更不會一步出 lift 門就對我說恭喜發財,一切恢復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樓下的保安人員, 大多都很有禮貌, 平日都會跟住戶說早晨. 他們都唔會一味講恭喜發財, 還會講下其它. :)

      刪除
  2. 開工大吉。
    記得以前年初一至年初三超市餅店也不開門,覺得新年街上特別冷清,最近這幾年沒這種感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都是這樣, 不少店舖年初一下午已開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