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MS SQL Sever 2012

今晚上六點一到,即鬆人,嗱嗱臨搭車趕去金鐘聽 Microsoft SQL Sever 2012。

不要說在下是MS Die-hard fans,實情是 IT + KM 的 fans才真。Microsoft 有些地方比其他Commerical IT公司做得好,特別是 Seminar,Knowledge sharing,和Supporting,好少同級的IT公司願意在非office hours攪seminar 方便打工仔出席的。

是晚大會介紹MS的是最近SQL server,如前幾天推測的一樣,如是舊版SQL server用家,不會覺得有超大的驚喜,暫且不談bugs(這點暫時未知有多少,新東東出現bugs也很常見,不用大驚小怪。),但許多control components做真成熟了不少,另有幾點個人覺得很讚的,包括:
  • Support UFT-16 (可以更存面發技64 bit 電腦拉,在下正在用...)
  • OLAP 升到4GB
  • VertiPaq,columnstore index technology (這個麻,看來SQL server更OO,OODB正呀 )
  • SQL schema compare function (這個developer會很喜歡,實用)
  • Powerview (這個真係好正,Management level user一定喜歡,因為這個tool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出又潮又靚的資料查詢/瀏覽平台,可以省下很多IT resource)

5 則留言:

  1. 唉呀!天書,你一女仔人家,竟然識啲咁 man 嘅嘢!佩服!

    回覆刪除
  2. Coffee,

    這個多啲用就很容易學會。 ^^

    回覆刪除
  3. 三千,

    我不是在M$打工啦, 我只是一般用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