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中環 堅巷‧寫生


又回歸大隊,昨天的寫生地點是港區島的之永利街附近,現場看過實景後選了堅巷的香港醫學博物館側面做主角。由於當天下午還有其他活動,這天的用具一切從簡,但也有幾款選擇,包括有:掃描筆、水溶性粉彩、針筆。

考慮過時間及景物的複雜度,最後選了掃描筆。

是次時間掌握得不錯,只用了一小時就完成這幅畫,當然paper size是主要原因。繪畫過程最大的難度是適應選址的環境,先是早時天蔭突轉成陽光普照,氣溫升到三十度左右,加上站在斜路上,在沒有腳架下站著手提畫簿畫了一小時,不走動也汗流浹背。 ^^"


(博物館的側面及靚樹一棵) 

(博物館正門)

(博物館的後門)

4 則留言:

  1. 你的生活很有意思,很充實,喜歡!

    回覆刪除
  2. Coffee,

    你喜歡畫畫嗎? :)

    我有時候會覺得時間不夠用想休息多點, 有時候好彩地有多些時間休息, 但又會浪費時間. ^^"

    回覆刪除
  3. 我曾習水墨畫,之前諗住停下休息一陣,點知一停人就懶惰了。
    畫畫時會好唔夠時間用,我而家冇畫,倒可做多些其他事,例如上網睇電影,嘿,我知好 hea :p

    回覆刪除
  4. Coffee,

    我覺做得什麼都好, 只要是正路的, 不影響別人, 又可開心, 那就是好了. :)

    P.S. 日期有機會學水墨畫時, 要/可向你請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