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冰河時期長毛象寶寶展覽


上週日到ifc商場看《I Love Lyuba:冰河時期長毛象寶寶》展覽,這個展是亞洲區首次正式公開展,由2012年4月12日起至2012年5月10日。那天約11am到達,但己有人龍,好彩人流流動快,加上現場工作人員的安排,只沿著鐡馬不停行行了一個小圈,很快己可進場。 :)

長毛象寶寶Lyuba(柳芭)在2007於俄羅斯西伯利亞被發現,是現存世上最完整並冰封逾4萬年的長毛象。要拍這張相都不易,太多人了,還有不少大人帶者小朋友一起看,有些更給小朋友騎膀馬,所以行動要很小心,怕小朋友受傷,往往讓路,這樣拍相就不易了。


Lyuba這個名很美 ,解作愛,其名以發現者的父親的妻子名子來命名。(即發現人母親的名稱啦)

剛出冰的Lyuba有點似 ...電影中的外星人的頭加象身。


原來不只魚會吃屎,連象也會,科學家從牠的胃和小腸中採集樣本,其中含糞便,而當時Lyuba還在哺乳期,所以他們推測牠跟現代的大象寶寶差不多,會吃母親的糞便,籍以取得有助於消化植物的益生菌。


模擬的毛象vedio故事,這個是其中的一個溫馨鏡頭,毛象Baby很可愛呢!


相關資料:http://www.ifc.com.hk/lyuba/tc/

4 則留言:

  1. 在你這裡看了,也不錯呀,嘻嘻!

    回覆刪除
  2. 我只知道狗吃屎,谁人的都吃。呵呵

    回覆刪除
  3. Coffee,

    看現場會有不同感覺的.
    其實展場不大, 人不多時, 我猜十多廿分鐘就可以看晒. :)

    回覆刪除
  4. 嘿嘿,

    哈哈, 這個不是獅城不常見嗎? 你那邊這些些時應該罰款不輕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