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香港仔‧寫生


今天到香港仔寫生,天氣很好,有點風,行程非常舒服。雖然今是不是到郊外,但行程都幾遠,先到中環集合,再乘巴士到香港仔海濱公園,下車後步行到舢舨碼頭,乘舢舨到鴨利洲,跟著才找景點始於畫畫。

昨天忙了一整天,有點累,所以日後行裝以輕便為主,沒有帶畫架及畫板,改用8" X 10"的油畫咭板。 吸取上次經驗,時間不夠也不要急,急起來不小心重手下錯筆,很容易將畫塗得沒得救。今天輕輕鬆鬆畫了8-9成,餘下的帶回家到完成,以及再執執些細微地方。不知是否牌子問題,現用的油粉彩上色效果好像不理想,當然己用了數次,大致上已掌握這顏料的性質,但上色時真的比其實顏料花時,也許下次選用其他顏料省點時間。 :)



8 則留言:

  1. 摇摇摇,摇到外婆桥……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冇呀, 只是去了熟食中心吃炒飯. ^^"

    回覆刪除
  3. 嘿嘿,

    摇摇摇, 摇到頭都暈, 哈哈!
    (唔夠瞓, 真係摇到頭暈. ^^)

    回覆刪除
  4. 畫畫, 食海鮮, 坐船,........
    真懂得享受人生,要向你學習學習。
    DOMINIC

    回覆刪除
  5. Dominic,

    你也可以呢, 不過是次沒有吃海鮮啊! 只是吃了魚片炒飯, 哈哈.

    回覆刪除
  6. 每星期做一次寫生,真係好節目。

    油粉彩和普通粉彩有甚麼分別?

    回覆刪除
  7. 五珍,

    其實普遍賣到的是油粉彩, 質地有丁點油油地黏黏地. 粉彩的質地較粉, 其粉質比黑板用的粉筆幼細. 兩種顏料的色彩同樣鮮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