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鼎泰豐

星期晚跟朋友吃晚,選了尖沙咀新港中心的鼎泰豐。對鼎泰豐的印象不是很深,以前逛黃埔,經過這食店多次,可是沒有幫襯過,不過這回終於可以試試。:)
這晚點了四個食物,上圖是 「水晶肉」,水晶皮彈牙、肉質軟硬適中、很香肉味、不油膩,點些醋一起吃很正!

鼎泰豐最出名當然是小籠包,所以也叫了一籠;可是不覺得很特別,或者不夠熱吧,少了點吃小籠包的燙口感,唔夠過癮。不過還是有點是與別不同的,就是放在小籠包和竹籠間的隔層,不是紅蘿蔔,也不是牛油紙,是一塊白雪雪的布。


這個是蛋炒飯,飯粒很挺身,一粒一粒的,不油膩,有很香的雞蛋味,口感很不錯,可是晚了點到場,他們趕打烊清場,所以吃飯時吃得慢一點也不好意思,唉~

還有一個酸辣湯,一小盅,約兩碗左右,味道OK啦,但唔記得影相,哈!

是晚除了有美食外,還有金魚看,還可以看人看金魚,近門口那個魚缸的金魚,少則幾十條,多則過百條,每一條也活潑可愛,吸引不少食客駐足觀看呢。

6 則留言:

  1. 看金魚...?!
    新港多一個大魚缸嗎?

    回覆刪除
  2. Happy,
    係新港內那間鼎泰豐有個又高又長的大魚缸. ^^

    回覆刪除
  3. 我呢度都有鼎泰豐。是貴得很的高級餐廳,我地無試過...

    回覆刪除
  4. 「水晶肉」是凍食的嗎?
    那小籠包捏的外型很性感!

    回覆刪除
  5. Linerak,

    鼎泰豐地方的很不錯, 服務好, 所以貴些啦, 這餐我們叫食物不是很多, 平均每人約HKD95.

    回覆刪除
  6. Chris,
    是啊!「水晶肉」是凍食的.
    小籠包的賣相很不錯, 最正的是內裡的湯汁唔多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