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樟木頭

上星期日到了樟木頭,已兩年沒踏足此地,但近火車線的地方,還是一樣熟稔,因為舊日留下不少足跡。難得與舊同事敍舊,早一星期己準備好行裝,三星期前已約好同伴,一切準備就緒。當日是三八婦女節,早上先跟DeepC媽飲茶,之後就正式出發。

到了深圳,買得D864班次的火車票,由於未到入閘時間關係,在近附逛了一會,發現多了很多香港快餐店,香港的生活模式己不斷溶入廣東地區,越來越相似了。

火車票的外貌跟過往差不多,質地厚了些少,細看下發現車票己加入RFID,真是有點意外,看來廣深鐵路進步不少呢。到達月台,看到新款的火車,很開心啊!
不知這款火車啟用了多久,十分新簇,坐位空間比舊款寬敞,燈光充沛,服務員的制服設計又新又好看,不變的是有保留手推車買賣食品的傳統特色。 :)
車程只是廿二分鐘左右,比以前快了一點點。
下車後,發現月台改善了許多,月台跟車廂的高度相近,不用再行高梯才可上落車,而月台的空隙也少,安全設施很不錯。
踏出火車站,新舊樓宇束映入眼簾,時間不停向前溜,新事物不停增加。
喜見舊同事的生活質素不斷提升,現在他們屋住的地方很不錯呢。


如果不是親身到訪,真的想不到改變這麼大。 :)

8 則留言:

  1. 原来写游记可以如此图文并貌,还有一些素材呢...

    回覆刪除
  2. Lineark,
    這火車真係好靚, 而且車廂內的設施很多, 可惜時間不多,沒有拍照. :)

    回覆刪除
  3. 悟樂,
    架火車真係好靚呀,我都好喜歡. ^^

    回覆刪除
  4. 最後兩張直頭有豪宅 Feel...
    記得以前只是一塊充滿電單車的爛地。

    回覆刪除
  5. Dozy,
    你真好犀利, 睇樓睇Zhangmutou?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