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Comic World 香港 26 (二)

Comic World 香港 26 的開場時係12:00,DeepC約12:15到達九龍會展(Emax)附近,遠遠看到Emax外面有一條很長的人龍,心知不妙。沿著人龍的反方向行,行了很久才找到龍尾,足足圍著Emax行了五分之四個圈,之後由龍尾排隊向售票處行,又圍著Emax差不多一個圈,全程約90%在外面晒太陽。真是十分奇怪的,點解大會有這個晒太陽安排?好彩DeepC有帶遮,而前前後後那些沒防晒用具的人,他們一見樹陰就躲在下面,真替他們辛苦。而人龍的前進速度不是均速的,行幾步又停下,又好彩地帶了一本有霍金文章的書,一路行一路看,總算在三十三度(or above)的炎熱環境下不難度過,最後在2:00pm買得門票,花了1.45小時。 @@"

第一次到Emax,這處地方沒灣仔會展那麼大,但設備還算不錯。CWHK26的展覽館有二個,下圖是Star Hall,館內很多人。

除了展檔攤外,還有一個「同人作品展」,
所有展示的作品水準很高呢! 這幅是香港的作品
這幅是國內的作品
(中國打入世界市場完全有實力!)
很多檔主還展示他們的靚靚Model

現場有許多年青人努力製造手工藝品售賣.
他們非常落力,造形也顯心思.

他們的手工品很精美
下圖是手繪圖畫紙袋和書籤(真是買了也不捨得用)
進入另一個場館[Rotunda 2]要印個chop作Pass

這個館是圓形的,有一個舞台,
當時正進行The best Voice動畫配音大賽,
有很多人圍觀,而且大家非常投入。

出了Rotunda2 之後,看多許多Cosplayer給人攝影,
是日只有DC Mobile,拍出來的效果算OK啦! :)
這個在平台外拍的,見人走出外面,照跟著拍.

這位Cosplayer的服飾及姿態很美

很像日本漫畫的問題學生Look,勁!

這位靚女很好人,雖然只拿DC mobile,
照樣擺出可愛pose比DeepC影 :)

整體來說,這個展節目十分豐富,最開心的是看到很多對創作有興趣的青年人,他們大多都是十幾廿多歲,香港的創作生力軍實力真的不可看少,也相信他們這個暑假過得很充實。還有一點很深印象的,就是場內有不少人士穿和服,感覺很特別,使人想起日本的春祭。

離開的時間約四時多,當經過售票處大門時再向內望,竟...然...沒有什麼人排隊!!早知四時才進場啦!

4 則留言:

  1. 我都唔知有d咁嘅盛會,很out呢!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今年先知有這個盛會~
    現在你己知了, 唔算out啦, 可以好in了. ^^

    回覆刪除
  3. manga 多過 tokusatsu?
    原來九展依家叫 Emax....thanks!

    回覆刪除
  4. 係呀係呀, Manga 最多.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