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東龍島(美食篇)

東龍島的士多,賣的不是山珍野味,但他們的食物平凡中有特色,有謂簡單就是美,小食也可以吃開心,有值得人欣賞的地方。

東龍島南堂碼頭山邊,有間合全士多,背山面海,石屋配簡舊的木板鐵皮搭成的露台式士多,是一個遊人補給及休息的好地方,有瓦遮頭,下雨太陽晒也不怕。他們有蜂蜜園,還有自特的咸甘桔。當天上岸後就是在這間士多小休,眾人點了些飲品品嚐,及借機在此地決定行山路線。得知他們有蜂蜜園,當然點些跟蜂蜜有關的飲品,要了個"涷蜂蜜檸蜜"(上圖)。吃蜂蜜,以涼吃最佳,因為真蜂蜜受熱會變色,而且味道可能有小許改變。這杯飲品的味道,果然有點不同,其蜜味沒一般在超市買到的蜜糖那麼甜,飲後口腔不會感到酸,很柔很滑,加上輕壓幾次檸檬片,增多了點芳香。


東龍島營地附近也有士多,其中一間貼了很多相片,聽聞是店主跟來此島拍戲的明星/藝員的合照,那些照片顏色己轉淡,相中人物的裝扮是前一兩代人的款式,看來己有許多年歷史了。我們這伙人在臨離島前也在此處吃午餐,DeepC要了罐汽水及餐蛋麵,這個麵煮得不錯,看到他們有下功夫,先看那碗子,很新很漂亮,是日式碗子,麵身煮得軟硬適中(可是他們用的是飯堂公仔麵,麵質沒出前一丁的好.),雞蛋是撥蛋,煎得圓圓的,跟碗口的大小差不多,加上兩片煎過的午餐內,砌成一個圓形,另在蛋下放了一棵甜菜心,味道不錯架。 :)

是日在島上花在吃方面用了:蜂蜜檸蜜$14,餐蛋麵$17,汽水$8,合共$39.
而來回船費$25,另加巴士費不過$12,總消費只是$70多,很抵玩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