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許願節2105



年初一吃年飯,親友來拜年,跟著又到林村趁熱鬧,到了才知有個香港許願節。現場氣氛很棒,交通又方便,在大埔墟港地鐵巴士站,有直達巴士(63R)到,中途只停幾個站,而且這天所搭的巴士,來回兩程也是新車,真happy!


香港有很多願望,大家看看,只是一天,這個許願樹己掛滿很多人的願望。香港真充滿希望,也希望所有善意的願望成真。


剛到達時,己留意到四周擺放了很多好看的花,早知帶部DC同行啦,好在手機也拍到幾好。


除許願樹外,還有許願燈。這燈真可愛,因為做型好,而且環保,那燈是LED燈,蓮花也是膠的,除了那許願咭外,全部可以重用,比傳統的紙及蠟燭好得多,因為多人用嘛,現在只是有限數量可給無限量人用。


現場真的很熱鬧,近巴士站那邊己有一個美食嘉年華區,而平日正門進入的那條,也加設很多檔位,有吃的,有賣本地農作物的,有買玩的或精品。


個人覺得吃較吸引,特別是這檔,看見他們出動穿上過年色彩的上衣的女生售買即制茶果,立即幫襯啦。


要了一個紅豆餡,茶果的糯米皮,又輕又暖,紅豆又甜又大粒,而且涼涼地,一暖一涷,口感好,材料新鮮,好吃!


還買了一串山渣冰糖葫蘆,這個比在兩三年前所吃過的更好吃。 ^^


有得玩,有得看,有得吃,而且空氣好,行得很爽!


香港許願節2105,由年初一(10 Feb 2015) 至 年初十五(5 Mar 2015),初一後還加設國際花車滙展,如果想近距離看看大年初一在尖沙咀新春花車巡遊的花車,這次是好機會啦! :)


4 則留言:

  1. 昨天下午經過錦上路西鐵站時,見到排隊乘巴士往林村的遊人很多。原來現在有直達巴士,可以去一去了。

    見到茶果,總是想起大澳柴燒熱騰騰的茶果,原來也有些是涼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制的茶果變化可以多一點,追隻做,要等。

      大澳柴燒熱騰騰的茶果,早一晚包好,白天賣前才蒸,同一時間可以做出幾籠,出品快而多。我猜你提的大澳柴燒茶果,是近消防局那檔,那檔的茶果真的很正。^^

      刪除
  2. 不是呢,是未過橋前那檔,現在好像不見了,或許搬了去你說那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過橋那幾檔都ok, 而近海邊消防局那檔更好吃, 他們的茶果很受歡迎, 許多時未到黃昏己售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