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綠箭


許久沒吃綠箭香口膠,前陣子看到他們出了百年紀念精美鐵盒裝,一看就喜歡,當然是指盒子,而香口膠呢,也籲起記憶中的味道,見只是十元左右,立即買了一盒懷舊一下。

童年吃過不少香口膠,一半是「箭牌」,一半是其它連小玩意附送的香口膠。
傳統的「箭牌」有三款味道,包括:"绿箭"(Doublemint)、"黄箭"(Juicy Fruit)、"白箭"(Wrigley‘s Spearmint)。小朋友多數喜歡白箭及黃箭,大一點講究儀容,就喜歡帶新鮮味的綠箭。

其實有段日子,箭牌香口膠好似在香港消失了似的,但原來不是,他們在八十年代進軍大陸,九十年代己在大陸進行生產,而且早己是國內的著名品牌,產品種類愈出愈多,多得難以想像。幾年前在大陸逛supermarket,看到箭牌的產品,覺得很有新意,因為在香港買不到那些味道及款式,因此買了一大批回港。帶回香港,部份送了給別人,自家吃了一部份,其餘的拋了,因為吃不慣,太重學化式香料味了。近代的香口膠,大多數不是用傳統糖膠樹膠(Chicle,一種天然樹膠)來製造,取而化之使用石油生產的聚合、甜味劑、香料、軟化劑、色素和化學物質,有些還加入大量簿荷,這些非天的混合物,小吃還可,多吃無益。

上圖的是紀念版,外地生產的進口貨,感覺上安全好多,味道也對版。一盒三條,每條五塊,放在公司,不用一星期己吃光,現在留下盒子做念紀。剛才在網上查看資料,原來香港當見的香口膠品牌 "益達" 及 "爽浪",都是屬於「箭牌」,看來他們己壟斷香港及大陸的香口糖市場,只是大家單看 Product name 不太容易察覺到這點。

4 則留言:

  1. 哈,我對個盒子的興趣大啲!

    回覆刪除
  2. 早幾年曾想過搵白箭但搵不到,只有綠箭仍然發售。

    益達和爽浪原來都是箭牌的品牌,你不說真不知道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