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整容日記



昨天又去看電影,看"整容日記"。在下對整容沒多興趣,但之前看其他電影時看過其預告片,蠻輕鬆有趣,所以留下印象。見剛上畫又有空又有位,一看無妨。原先還以為是港產片,因為由陳可辛監製,還有鄭中基演出,但看了十五秒就知不是,場景是北京,演員九成九是內地藝人,這個沒所謂,只要好戲就行。

故事節奏輕快,而且不少幽默對白,還有無奈而引人發笑的片段,片長約不過90分鐘左右,很快就看完了。

見工以貌取人究竟有多嚴重?
拍拖以貌選對象有多普遍??
前者的情況,相信香港比國內好一點,因為近十多年香港顧主經商重點放在成本控制,請個打得的人比請個只看得的人更合乎要求;當然啦,兩者並存就是最理想,但二選其一下,多數是選個做得的。

至於拍拖的,是沒有一定的傾向吧!人人目標不同,如是找個細水長流的,美貌就未必是首要條件。

但說回現實,社會的風氣變得是以貌取人,那整容根本不問題,而且會變成必要了。不過,相信不會去到這麼極端,因為時代不停變,今天重在這點,明天可能己變得不重要了,世事變幻無常。 :)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電影是上週才上映, 還新呢, 不過不是海外片, 也不多港星, 對香港人來說少了點吸引力, 但如果是喜歡看故事及質素, 這套也是不錯的選擇. :)

      刪除
  2. 在未熟悉前,拍拖揀對象樣子好緊要,不一定指靚,而是合眼緣,但相處久了,性情人品才最重要,兩人的磁場是否能相容才是關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人對靚或可接受的樣子, 標準不一樣, 合眼緣都算幾抽象, 整容未必百份百有幫助. 這一科, 最 終都是講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