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復活節假期眨眼又過

這四天的假期,眨下眼又過了,沒有特別預備節目,多是即興,到過大澳、看過電影、到博物館看展覽、出席了畫友們的畫展、遊公園、吃東西、睡午覺、執拾房間、做家務、練字,以及修補那個用了一個月不夠的新皮袋!

說開皮袋,近年的皮袋越賣越平,而且好看,但不耐用!今早在尖消咀看展覽是,驚訝皮袋的側帶右邊爆線口,只餘下一兩針連接著,如沒預早發現,相信幾分鐘內會斷開。回到家,花了個多小時做縫合,每一針也穿得吃力,在沒有專用工具下,能完成這項工作,都有點滿足感,但付出的代價是手指痛和腰酸背痛!

明天開工了,新一天新一頁,看看又遇到什麼。朱鉻說:「人類,最智也最愚,最善也最惡,最苦也最樂,善惡苦樂就在一念之間,這就是人間。地獄在人間,人間有天堂。問君何處去,但憑一念間。善惡之間,都是自己的選擇。」

4 則留言:

  1. 我對能自己修整好又或舊物再利用的特別有滿足感。

    回覆刪除
  2. 我都試過補尼龍腰包耳仔,聯完幾針真係手都痛。最慘唔知去咩地方可以車到,因為一般用衣車的賣衫舖怕車懷針,拒絕補太硬的衣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的衣車, 真係未必可以車到, 一來支針可能唔夠硬, 二來是針頭位置放不入要補的地方. 你都好犀利, 自己攪掂!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