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馬灣 汲水門‧寫生

 

今日的寫生地點是馬灣,這裡人煙稀少,不是原本人丁少,而是九成以上已搬遷,只餘下零丁數戶。對上一次到這裡,人已不多,但還看到一戶漁民家在海灣捕魚,小孩在附近耍玩。今天,防波堤加多了,不見小孩途影,大多空置樓房己圍上鐵絲網,看來很快會清拆。這地方很不錯,是一條很有傳統色彩的漁村,然而人去樓空,看到這的情景,不禁覺得可惜。 

是日畫另一邊的碼頭,相信這邊的景物也很快消失,現在畫下來,也拍了些照,可給自家留一個小回憶。





4 則留言:

  1. 有冇順便去沙灘踏浪?慢動作跑下咁呢?

    回覆刪除
  2. 上次黃昏時到過舊馬灣村,大部份的樓宇都封了,杳無人煙,廢墟一樣,有少少恐怖的感覺。

    還有人曬蝦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膏場只看到木棚, 但還看到有一兩位居民, 其中一位在煮飯呢. 還有看天后廟的廟祝, 經過那廟時, 我也有跟他點頭示意(打招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