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快樂的菲菲


香港的菲傭人數多到處處都見到他們,不分weekday或weekend,只要在公園或街市,又或商場,不難找到她們的蹤影。老實說,她們多是很好,特別見到那些對老人小心照顧的,不然很欣賞她們。人家離鄉別井去打工,離開自己的家人去照顧別人家的人,豈會是容易的事。不提她們那位道德水平低的總統,她國還是很多美好的人和事。

最近有晚放工,天已黑齊,過了天橋,轉入一個屋村,經一個小公園,公園的燈光暗黃,有樹有休憩的長凳,不遠的暗處有位菲菲拿著三罐玉泉汽水,行近那長凳,長凳上已坐了兩位她的同鄉,她倆開心地接過汽水,愉快地開始談天。大家都放工了,在下也放工了,但她們看來比較快樂,不是因為那汽水,也許是懂得放下、分享;所以在下那晚也要放下工事。 ^^

6 則留言:

  1. 一般來說,主人體量人的,對幫工好,啲幫工都較好。

    回覆刪除
  2. 同意,仲有幾廿年要咁捱,絕對要放下工事輕鬆一下先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