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醫學博物館‧寫生


今早到香港醫學博物館寫生,很熱,好在找到不晒的位置畫畫,但也畫到汗流浹背。是日的成品用色很豐富,同行的大都是這麼說。其實,一向都是這樣,而實物也色彩多,當眼睛用不同角度或力度看,就會看到不同。許多時,畫者因為顏料的關係、天氣、溫度、表達手法不同,畫出來的較果會不一樣。Anyway,最重要是過程,畫得開心就是。 


是日用的晝紙,是上週買的 Pastel 專用紙,這個不平易,一小pack 廿張售 HKD98,這紙同樣有紙紋,但上色是順滑些,用時的感覺也不錯。當然,新東西要多用幾次才可以模就其特性,相信畫多幾張可以發揮得更好。 :)

4 則留言:

  1. 每次寫生只用一張畫紙?畫紙錢相對車錢來說不算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畫紙平過車費.
      但我兩樣要同時付出. 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其實不是很滿意, 志在試新畫紙及試改變一下下筆方法.

      畫現場, 真是要跟太陽鬥快, 太陽的位置移動影響光暗位, 通常起筆那一刻, 跟收畫那一刻, 光暗位已有很大不同, 色彩度也不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