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環碼頭‧寫生


今天天氣好,不太熱,很適合寫生。是日的寫生地點是中環碼頭,選了畫香港海防博物館。坐在淡綠色的玻璃頂下畫了個多小時,以前有瓦遮頭,忘了塗太陽油也不怕,最後還是曬紅了。 ^^"

這區有很多海外遊客,他們看到海港都很興奮,情不自禁地走到在下前方看風景,還有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其中一批是國內遊客,他們很有中氣十足,高聲對談,又抱小朋友坐在在下旁;小朋友看來對畫畫很有興趣,看了良久,還用手指爬爬,慢慢爬近在下的油粉彩盒,在下用眼角看了他一下,他的手仔就退開了。他一定很想試用這顏料吧!

遊人走後,又有船來,這些情況重複出現了幾次,要一邊看景一邊畫畫,也不是咁順利。

回程時在碼頭旁邊的巴士總站搭車,誰知遇上大塞車!開頭也不知塞得利害,見車行得慢又不是不動,那就睡一會,睡醒後發現不對勁,行了個半鐘,才到灣仔!己三點,肚餓了,所以下車步行到銅鑼灣MTR搭地鐵。這程真貴,花了三倍時間及兩倍價錢的車費才回到住區。



4 則留言:

  1. 你和朋友們常常四處寫生,委實為香港平添了不少藝術氣氛,尤其在遊人眼裡,是香港的一道風景,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啦, 我看人家, 人家也看我, 好風景! haha

      刪除
  2. 點半鐘離開碼頭時不順道去醫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碼頭沒什麼好吃嘛, 而IFC又貴, 所以選擇返回住區吃囉, 誰知週日大塞車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