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2013 台南之旅


2013年又過了四份三,又是清大假時候。選了一連放5天,連中秋假及週六日,共放十days,聽來不錯吧!但事前準備功夫多到估計不到,加上其他同事都放大假(他們放得更多更盡),所以放假前的那個多week,開長OT是平常不過(在下OT是沒有任何補時或補水的),好像要將放假的工時補回給公司似的。

旅行一事,在八月時開始plan,但工作忙又多事要幹,那時不太積極,只是想想地點及旅假申請安排。到八月中稍後就發現大事不妙,很多promotion package 在booking時才知sold out,那些廣告只光賣是無位的。而旅行團的選擇,說真,那些己成行而合時間的,不是太吸引,加上這次真的想放假,不想如返工舨的趕時間限時間加morning call,所以旅行團是次選,最後見價格不停升,那就不考慮了。

改了三個地點後,最後以家人開出來的條件來定地點,要陽光及海灘,不要太辛苦的,同時要指定日期飛機有位及hotel有房,所以改去墾丁,加遊高雄。 :)

機票、visa及hotel booking在九月頭攪掂,出發前一個星期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旅遊書找參考資料,一改以往習慣,這回沒有在書店打畫釘及買一本新版旅遊書,全用圖書館借回來的,省了一百大元! ^^" 又過了兩三天,收到颱風消息,那風吹近呂宋群島,預期接近台南,而且不知不覺地轉成超級颱風,那時再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了,颱風名"天兔",好像天兔是年不陪嫦娥了,要跑落凡間玩玩。接著,相信大家也猜到,在下不停留意颱風消息。這情況,如cancel 飛機和hotel booking將會是full lost,保險也不賠 (因為是自行cancel,不是颱風出現而強迫cancel),所以只好靜待航空公司安排,最後,航空公司在前一天(少有地)告佈22/9 6pm 後的航機停航,而在下的是 22/9 9am機,成行。

22/9早上出門,無雨,風也不大。由於在網上做不到電腦check in,局著在到櫃檯辦理;可能打風影響,很多seat被lock,攪了大半個鏡打取到登機證。


上了飛機後坐了幾分鐘,才開始下些細雨。飛機延遲起飛,當開始動的時候,又動了良久,在地上不停行和轉,悶得睡著了,醒時己在天空上,過了香港上空,只看到白雲。這時天免已開始離開台灣,移向香港。在空中,天色很美,間中有些氣流影響,整體上沒大問題。


快登陸台灣時,海邊有很多明顯的白頭浪,然而港口的避風區,水面很平靜。


下機後,地面是乾的,沒下雨水,很難想像超級颱風昨天在附近走過呢,不過,遠方的樹不少也傾斜了,有曾過風的痕跡。那天晚上,聽閒香港已改掛八號風,好彩地那風由超級颱風轉成強颱風。這五天的台南旅程,白天天晴,只有首兩天的晚上下雨,在墾丁的時光,日間陽光耀眼,晚間有涼風,還可以看到星星,可說是天公造美!




回港那天,天氣蠻熱的,飛機上的冷氣也不夠涼,在萬多公尺的高空上,外面是外面是零度以下,在下竟然有點汗。


安全準時登陸香港!Yeah~

看完衝上雲霄2後,這回的對機場工作人員多點留意,下圖那位工作人員是女生呢,真是巾幗不讓鬚眉! :)


6 則留言:

  1. 快點上載一點相片來看看吧!(我的電腦終於可以留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post了一點, 陸續有來. ^^

      Google 好似upgrade 左留言功能喔, message area 的style不同了. :)

      刪除
  2. 看來你剛好避開了天兔,不錯!

    回覆刪除
  3. 雖然開始曾有一番波折,幸好之後旅途仍然順利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幾順利,有點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感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