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雨天遊流浮山


連續幾天假期, 親友說想行流浮山, 沒多想就回答說好了. 昨天忙著看小朋友, 及找交通資料, 漏了查天氣情況. 早上出門時天暗暗的, 到達天水圍時就開始下雨, OMG, 沒帶雨傘!
同行的說: "你不知下雨嗎? 天文台有預測下雨."
暈! 心想, 下雨還提意行流浮山? 由於負責帶路, 漏了看天氣都算有點過失.
但都到了附近, 雨也不是很大, 所以繼續行程.


流浮山保留了蠔業, 雖然規模沒以前的大, 照有養蠔、賣蠔、吃蠔, 及蠔品加工的活動.


在這裡看晒蠔就精彩得多, 其他地區的規模小得多, 看他們晒, 買產品時信心都大許多.


看到蠔仔排得整整齊齊, 立即吸引拍多幾張相. ^^


其市場主要是賣海產, 其中不缺乾貨, 部份檔位擺放少見的產品, 如下圖, "虎沙皮", 治風濕關節痰...


看這些乾貨, 有如看生物標本, 好看又有趣, 但過量補捉及食用不是好事, 使他們絕種就不好了, 所以個人沒多購買這類東西的興趣.


同行的濕平期間, 就到附近看海看天拍拍照. 天暗暗, 沒影響天上的飛鳥.


在龍如買了一餐豐富的海鮮餐, 跟著到坑口村那邊逛, 雨中漫步, 除了行得有點不便外, 其他的沒多影響, 而且不熱 (上兩次到這裡時, 都是炎熱的夏天, 熱得大汗疉細汗), 看到的東西也不少.


這裡是咸淡水交界區海邊, 又近下白泥, 當然可以看到紅樹林.


隔了一排沒到, 部份紅樹長得又密又高, 有如小山頭, 這區的泥真肥沃啊! ^^

5 則留言:

  1. 如果入流浮山唔食蠔只看風景,會唔會十五分鐘後就走得?

    奇怪蠔就咁放喺度曬,唔怕比鷹食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以行山友的步速計, 只看景不拍相, 我那程路約1小時.
      我那天們不只行流浮山街市, 還去了坑口村看海景及紅樹林, 前後連吃午餐, 近4小時呢. :)

      刪除
    2. 至於鷹會不會吃豪, 這個interest question! 我都唔知啊! 哈哈

      刪除
  2. 您好!

    11月曾游香港6天,不过没去啥地方,只是找朋友。

    厦门细细粒的蚝干更香,但是现在的也比较大一些,没那细细粒的鲜香。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嘿嘿真好活力, 常常四處去, 又好口福, 羨慕旁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