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是日與外面機械相沖

是日出差,跟機械相沖!真係奇到無話說。
由在香港海關出境至晚上在同一個海進境,共出了五次事。


(1)在深圳海關用電子通道入境,進閘後,那閘的progam 出現問題,scanner停閃不停掃指紋,但又沒error,困了超過一分鐘沒有方法,只好舉手call help。


(2)在深圳搭地鐡,現在不論是去程或回程,都要檢行李,下班時檢行李的人龍非常長,有時龍長得排到出地面門口。排隊期間,不停見到有人打尖,地鐡的工作人員可辛苦了,不停口地勸籲那些不守秩序的人去排隊。好了,順利檢過行李,行前到閘口提儲值咭進閘,出事!閘門不開,試了幾次及在另一台閘機上試過,結果一樣。這要到票務處處理,可是,票務處在檢行李位後,如行出去,又要重新排隊。最後看到票務處的窗口位,雖然有欄杆隔著,但伸長手可達,然而兩個不同方向的窗口,只得一位工作人員應負,其中一邊還是排長龍的,另一邊不停有人前來,還有幾個像在下這些困在中間的人要求幫忙。看見這情況,也替那工作人員辛苦,所以耐心等候,但等還等,有些同胞還是要打尖!真勁差!


(3)在深圳海關用電子通道出境,進閘後,那閘的掃了十多廿次指紋掃不到,不停loop要求重掃,沒法,只好舉手call help。


(4)回到香港關,想著這是最後一關,有點開心。進入e通道,那台機不停閃著提示"移開手指",根本沒有放手指,那可以移開什麼?同時,那scanner不停閃,short機也!由於不是scan 的次數過上限,所以關員沒收到訊號,困了2-3分鐘,沒法下,只好舉手call help。告知關員那機的問題,他在開了進口的門給在下退出。


(5)退出後,不敢再用同一台機,選了另一台,但掃了五次也未能通過,最後還是要關員用人手複檢才過到關,而那位關員,同是那位開門給在下退出閘外的那位,有勞他了!


這天跟機械相沖,還舉了多次手。

4 則留言:

  1. 或者以後要擇好日才北上?時間和精神都白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事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有不測之風雲, 誰人能預知那天是好日子呢? ^^
      安全過到關就是了, 只要不晚回到家己開心. :)

      刪除
  2. 有一次見到有人過唔到,有人行過去幫佢,問佢叫咩名,佢要睇返張回鄉證嚟答,跟住被人帶走去問話,唔知係咪用人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作工是很容易令人懷疑, 有正常智商的人都不會這樣做啦, 除非佢玩嘢.

      我也會給他們問下名, 但有時不知怎樣答, 因為他們用國語去問的, 究竟用廣東話回答好還是國語好? 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