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複習多變


很久沒出文章,不是不想寫或懶得寫,而且時間不多但多事要幹,平衡下只好暫停出文給身體休息一下。

前篇文章是上月中,跟後幾天就到了台灣旅行,然而出發前那一星期,忙得佷誇張,除了放大假前清工商外,海外market氣氛麻麻,公司不多不少都受影響,管理層多了很多舉動或要求,工作量大曾,如那晚不是開OT就去跑去上課,連續多天十一二點才回到家,包括出發前那一晚也是,回到家後才執行李,只睡了兩三小時又出往機場。這情況下去旅行,真的很累人。

好事多磨,到了台灣後打風,那個風叫鳳凰。

回到香港,不用立即返工,因為預拿多兩天假,可是同樣很忙,因為要幫手看小朋友。

終於返工,累積下來的工作不少,做到無停手無停口。

不久,又轉出學生罷課,跟著有佔鐘銅旺。這些事件,最令在下擔心的是那些不回手不回口的善良學生,擔心他們的安全,特別時執法那方拋蛋事件之後。執法方出招是意料之內的事,但拋蛋就是意想不到,太重手!!過份了!!但很明白這麼大的機構是按指引及命令運作,不是一個人可以控制所有事,如面對是偶一發生的事件,處理得不好不奇,希望他們經一次長一智,檢討下一些過時的方法及增加合用的工具。但中立的說句,執法方有多方面做得不錯,夾在中間,加上人數不多及長時間工作,真的不易為,這些都值得給予正面評價,只希望他們能改進那些做得不好的地方。

多處交通受影響,所以上週沒去畫畫,但OK,因為跟本沒空,那些時間全用來工作。工作的時間真的不全受控制,上頭不停拋工作下來,只可以do不給你say no,當然,Say No也可以,但後果自負。給他們辦好相關的事項後,己近放工時間,但其他需做的事未完成,OT囉~

有些件事會令在下覺得無奈,就是看到同事不太會用新方法工作,浪費了許多他們的時間。很明白時間有多寶價,將心比心,見到這些事很肉痛,但自家忙到沒時間教他們新方法,除了無奈外還可以說什麼?

4 則留言:

  1. 忙時忙,好好注意休息^^

    回覆刪除
  2. 之前的留言不見了!

    有些人非常樂於貢獻社會。只要工作未帶嚟負面情緒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前一個留言留了在另一篇呢! :)

      有些人非常樂於貢獻, 但還是要看反應, 如果feedback不妤, 如給人用來利用 / 中傷, 這些不會是樂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