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吸水抺潔佈




平日返功的日子,多是自備午餐飯盒。



吃完飯當然要洗飯盒,一般都不用公用布,另外自備洗碗海綿。海綿的其中一面,有一片薄身抺潔佈,用來去油及貼在盒內乾掉的食物渣,很好用。那嚿海綿,一用就用了兩年多,最近開始有些損耗,間中有些海綿碎甩出來。



海綿造泡力很好,可以省許多洗潔精,但吸水力沒吸水布那樣強。用海綿洗飯盒後,還要用紙巾抺乾,想到這點,就不是很想買新海線。最近逛家庭用品店,看到有吸水抺潔佈,廿元左右有三小塊。小塊size很好,放在公司也不礙眼。隔著包袋摸那布,軟身,厚度約半cm。

買了一包回家,晚上拆袋正打算帶一塊回公司用。不得了,油淋淋的。那一刻覺得有點恐怖。立即跑去洗手,而那東東很容易洗甩,所以才打消將整包拋掉的念頭;跟後,拿了另一個袋子包好抺潔布帶回公司用。


用前先用洗潔精先清去布身那些油似的東東,跟著才用來洗飯。完成清洗後,飯盒沒有留下任何味,而且布的吸水力不錯,能幫助減少用紙巾。第二天回到公司,看到那抺潔佈變乾硬,按下也不改易變形,但一接觸水就變得柔軟。那一刻,才知到那些油淋淋的東東有其用途,是軟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