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北上開飯

十年前,不少朋友都喜歡北上吃喝玩樂Shopping,但在下就沒這興趣,較喜歡留港消費,但也照北上,皆因要工務出差。近十年,人民幣不停升值,南下消費的人比北上的多;你說那邊才是好地方?


最近的食物安全問題,其實也不是新問題,只是港人愛戴的M記事,較引人關注吧。說到食物,在國內開餐,真是精彩,色香味俱全,門面裝修精美,地方寬敞,餐具有特色,侍應多靚人,不少還有排場看,當你置身其中,目不暇給,這一刻,究竟多少人留意吃了什麼東西下肚?或又應問,究竟多少人能察覺食物來源或製法有否問題?中國有很多天才,化工無得頂,仿製藝術一流,可能大家在不知情下己嚐過相關作品。


說到國內出差,公司有出差飯錢津貼,只要不豪吃,基本上可以Claim全數。但近半年,在下多數Claim HK$16一天,搭火車入閘前時先在買一個香港造的麵包及一瓶500ml飲品,下午留在國內office開餐。這不是虐待自己,而是善待自己,不用肚子做實驗室。

2 則留言:

  1. 你國內同事吃飯的地方應會較為穏陣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國內同事很多都自備午餐飯盒;
      在外吃一餐半餐不會出事的,事實上我也吃過不少,
      現在免煩(免找地方)免擔心,自備輕便午餐就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