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熱辣辣

今天七一,香港普遍地區氣氛都是熱辣辣,Whatsapp上更是熱鬧,大清早己響過不停。沒有上街遊行但有上街,不是不支持,也不是反對,只希望有好的結果,心中希望是日的遊行順利和平完成。除了市面氣氛熱辣辣,今午那碗生滾粥也熱辣辣滾落右手上,燙得痛到想大叫,但那刻手拿滾粥盤的下面,有位小朋友,所以忍痛忍口拿穩盤子免滾掉下,直至找到安全位才放下盤子,就這樣燙得更傷。


學過急救,這情況沒得救,只可做護理,先將手上的了粥抺去,再做降溫和補濕。右手共燙傷四處地方,姆子燙得最嚴重,正在又紅又腫,輕觸也很痛。跟後這幾天要小心護理,不要使傷處化大就好了。

6 則留言:

  1. 有沒有看醫生?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我沒有看醫生, 但買了燙傷膏及 Aloe gel來楂.

      刪除
  2. 好了點沒有?

    應會有一段時間不再吃生滾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了許多了, 九成九的痛已退.

      粥還是會吃, 但不會自己拿了, 現在我媽看見我拿熱東西都怕左我, 不給我拿. ^^"....

      刪除
  3. 看到都覺得痛,而家好咗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了許多了, Thanks! :)
      現在揸筆寫字或伸手入大袋拿東西時, 也會觸到傷口, 都有丁點痛, 那些燙壞的表皮已轉成深色, 質硬, 但還有保護皮膚的作用.現在只好等新皮生出, 及希望新皮的膚色跟原色不要相差太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