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饒宗頣文化館


昨天跟家人飲過早茶後有走到外走走,想起平帆提過饒宗頣文化館己改開放時間,週開七天,那就再到這館逛逛。記得上次到饒宗頣文化館是幾個月前,當時只是局部時間開放,那天摸門釘,只在看過門口罷了,是日才是真正參觀。


現時這裡只開放下區及中區,兩區都有展覽館,中區還開設一間銀杏館,有得看,有得吃。

建築物有特色,是十九世紀未的設計,室內還保留了原有的火爐,窗及屋頂也有當年流行的,實用又好看。


看畢下區的展館,步得樓梯上中區,中區的樓梯口有幾棵樹,樹上長滿果實,一批紅耳鵯正在開大餐,吃得樂透。


這裡鳥語花香,空氣清新,附近的樓房不高(這點日後就難說了),真是一個好地方。
走的時候看到有線電影正在拍特輯,一看到鏡頭就快步走了。

走時乘電梯回下區,遠看還清楚看到特輯的主角是位長者,猜估是銀杏館的要員吧。:)







4 則留言:

  1. 點解有銀杏館嘅?有故事定種了很多銀杏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地方是古蹟, 現在興活化, 修葺好後給合資格的機構/團體租用.
      銀杏館是出名的社企餐廳, 餐廳內的工作人員大多數是醒目長者.

      刪除
  2. 看來這間餐廳很快便會人山人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數係呀, 這餐廳己出名, 再加個特輯就更多人留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