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大芬油畫村


大清早又出門,今天的目的地是深圳大芬油畫村。


有熟人帶路,真係唔同啲,搭車及吃方面都有好招介,不用盲摸摸。去程在羅湖乘坐306線公車,可直達油畫村街口。


村內有許多關於美術的公司及機構,購買畫具/顏料及欣賞藝品非常方便,因為集中,而且管理和指示牌也做得很好。




單是在街上行也可以感受到油畫村的藝術氣氛,四周的建築物通通漆上好看的顏色,街上也放了不少藝術擺設,彷彿走進油畫內。


這裡真是購買畫、美術用品的地方,不但價錢好,選擇也多,不買在門外單看也是件樂事。 


不得不提這區的書店,整店子專賣藝術書,而且書種多,在香港幾難看到這類的書店。

逛逛逛,買買買,跟著到源朗酒家吃午飯。這家酒家是賣客家菜,食物做得很好,傳統菜也下功夫改良,菜款大多不油膩,讚!


回程搭地鐵,大芬地鐵站離油畫村要行約十多廿分鐘,在Walmart旁。早上七時多出門,回到家己六時多,如要到大芬油畫村,最少要預一天時間呢! :)

7 則留言:

  1. 原來深圳有條油畫村,真係唔講唔知添。
    DOMINIC

    回覆刪除
  2. Dominic,

    這村是個好地方, 上去看畫及吃東西是個不錯的活動. :)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都係架, 買了些新用品, 吃到好味的客家菜, 幾正! ^^

    回覆刪除
  4. 你有沒有買仿畫?油畫村的價錢和香港相差多遠?在香港你通常去哪間買顏料?我通常去太子的專業美術,但覺得較貴,有時也去灣仔的art shop。

    回覆刪除
  5. 五珍,

    無買仿畫, 屋細沒地方放, 如果要放, 放自己的作品較有意思. ^^

    旺角那間"專業美術用品"店我都有幫襯, 普遍是貴一點, 不過間中有抵買東西.

    最近較常去的是"中南", 地方大, 款款多.

    如果是買普通顏料, 大眾書巨局 / 三聯書局間中有驚喜. :)

    回覆刪除
  6. 原來中南都有,下次經過去睇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