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大潭水塘‧寫生


昨天去大潭水塘寫生,早一星期己留意天文台天氣預報,前的七天都是預測這天有雨,好在出門時沒天氣還可以,只是多雲天陰,在臨近收筆時才開始下雨,好彩呢!

畫友早料下雨,預先想好地點,選了中壩外對出近海邊有瓦遮頭的地方畫畫。沒收吸上次的教訓,這回又是坐在別人後面,坐前面的MM很活躍,動過不停。由於天色麻麻地,景遠較難看得清楚(拍相還可以,因為有長鏡嘛 ^^),加上有點累,狀態不是很好,畫得很慢。

到近回程時間,未畫好也要收筆,加上開始下雨,快手執拾畫具,回家才執下這幅畫。



4 則留言:

  1. 妳知道有下雨的可能,仍然去水塘玩,後果其實是極之危險,可大可小的!!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雨點小得很, 加上不是在山上, 在房屋旁邊有瓦遮頭的地方, 基本上很安全.

    我的相片大部份都是用長鏡拍,行的全是石屎路, 如果早上下雨, 我有借口放飛機, 可是只是天陰, 回程前下過十多分鐘的毛毛細雨.

    回覆刪除
  3. 那天我也去行龍脊,好在行到平路先落雨。

    回覆刪除
  4. 五珍,

    看來大家都很好彩, 我們也是近回程時才遇到一點雨, 也是在平路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