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玻璃飯盒


最喜歡用的紅A純白膠飯盒己成過去,過往多年,用了幾個紅A飯盒,無他,Made in HK兼夠貴,比其他不同brand的單色飯盒貴,感覺上質地較有保證。

近年也開始留意玻璃飯盒,但一般很重身,最少比平日用紅A重五、六倍,而且不平易,所以基本上只看不買。但前陣子過一些報導,前思後想,覺得再用膠盒有如埋計時炸彈,雖然不知現用的膠飯盒有沒有問題,但幾十元買點安心也不算貴。

最後花了兩晚放工後去看玻璃飯盒,經小店的家庭用品店ee介紹,選了一個可入爐兼能承受四百度高溫的進口貨,同一系列,還有輕身版,只是加多十多元,聽完介紹及觀看實品,考慮不過十分鐘就成交,HKD90一個。心想,這個價不貴啦,在大型百貨公司買,一定不止這個價,早買早著數,省下的時間可以去玩,真好! ^^

8 則留言:

  1. 玻璃好過膠!不過我最唔鐘意盒蓋條膠邊,常積著垢物又有時會發霉.....

    回覆刪除
  2. but,個蓋好似係膠wor?!對嗎?

    回覆刪除
  3. Linerak,

    我吃完立即清洗, 而且用得密, 所以沒這個問題. :)

    (紅A膠飯盒都是有膠邊膠帶的)

    回覆刪除
  4. Ebenezer,

    對! 好眼力!
    其實一般都是用膠蓋, 因為可以減勁重量及防漏方面有較好的效果.

    只要平是盡量保持玻璃盒平放, 食物不要100%放滿, 以及翻熱的時候防止膠蓋接觸食物, 這己可升高安全. :)

    回覆刪除
  5. 里面装什么岂不是一目瞭然,没神秘感和猜中的乐趣啰?呵呵~

    回覆刪除
  6. 嘿嘿,

    我才不要在公司有這些神秘啦, 我試過給別的同事拿錯飯盒, 她還吃清光呢! =.="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係路過o既...o岩o岩想搵個輕o既玻璃飯盒,請問你個飯盒邊度買o既? Thank you!
    Cody
    codynlaw@gmail.com

    回覆刪除
  8. Hi Cody,

    我在在小的家庭用品店內買的,
    brand name: Lock and Lock.

    今天逛惠康超市 (較大間的那些), 也看到有這個brand的玻璃飯盒售買, 這情況看, 很多地方都有得賣.

    有點要補充一下, 輕身的玻璃飯盒都有一定的重量, 不可跟膠盒比, 只是輕身款式比相同容量的玻璃飯盒輕一點.

    我那個盒有 800ml 容量, 如量平日唔大食, 選個 500ml以下的size就可以, 容量越細重量越輕, 這點比較實際.

    Lock & Lock 的玻璃飯盒較貴, 我那個$90, 如果不大食, 建議考慮 Glass lock這個brand,平一半有多,買個細一點的,又輕又經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