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喇沙大少


週六幫手看顧小朋友,忙了半天,將小朋友交回他們的父母後,那就到在下休息及吃午餐了。與DeepC 媽去Mega box找吃,為了這餐額外用多大半小時等車搭車,為咩?因為平日返工忙,所以這些週未日子都想吃點新意。己有多個月沒在Mega開餐,這商場好像換了些新餐廳。逛了10/F 及 11/F一轉,下午茶時段,價格沒以住的經濟,看來都是租金影響。最後選了喇沙大少,吃星馬菜。

點了個招牌喇沙(上圖),一個椰醬飯(下圖)。這兩個食物都是餐廳推介,有點要留意,他們的椰醬飯是用牛肉,不吃牛的不要點這個。兩個食物,個人較喜歡喇沙,因為食料足,材料包括:兩隻中蝦、雞蛋、魚蛋、豆卜、蚧、芽菜,粉是貴刁配幼蛋麵 (粉的配搭很特別,不知是專登,還是失手,anyway,都幾好食)。蝦很新鮮,湯底也不錯,最少比對上兩次所吃的好許多。


餐飲加錢要了一個檸檬意米水。


所有下午茶餐都送甜品,是小蛋糕一件。蛋糕較合心味,比椰醬飯好(個人來說)。這兩個下午茶餐,不平易,埋單近 HKS140。


其實除了喇沙大少,另外有間叮噹(多啦A夢)做主題的餐廳,所以餐座都是火車車卡,非常有特色,下次再到的話,會考慮這一間。 :)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五個小孩的校長



看了"五個小孩的校長",很感人,喊濕了半包紙巾。一聽到小太陽,很多童年的feel立即跑出來,很touch! 在勢利的社會,看到這樣真人真事的無私故事,真的很感觸。

很喜歡其中一段校長跟補習機構領導人的對白,內容大約是:
你攪教育?還是攪財經?
我的職業不是教書,是教師!


對,小孩子除了家人及朋友外,最需要的是教師,而不是講書人。現時很多小孩子不會尊師重道,因為在學校陪他們的,不少只是教書人或托兒員,而不是教師。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邊個會睇?


最近收到銀行寄來的一封厚信,差不多三分一吋厚!

未開封時摸封套,沒有硬咭物體,感覺奇怪,不知銀行寄什麼東東來。一開封,天呀!全是白底黑細字的更改通知,大部份都如傳統報紙這般大。誰會細看這些沉長又死板兼不停重複字眼的印刷品??

真覺得佢地有問題,這樣的通知信,那會做到通知效果,只是做了個通知模式,做了同等沒做,這bank客戶多,相信寄出的信件量非常大,極度浪費!小心為上,免他們出怪招屈水,所以抽了一部份來看。不看還好,看了一把火,那兩小頁是通知改英文條款字眼,日後"customer"這字改成"client",中文翻譯不變,及例出過住使用"customer"這字的條款。佢地真係有問題!!


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在雲中


整整一個星期多活在雲中,不是遊雲發白日夢,而是活生生在100%濕度下吃喝睡。我家的位置在大廈的中間,不高也不矮,然而本區位置較高,所以基本上跟雲的高度差不多,走廊的牆及路,由朝到晚都沒乾過,還有大量水氹。在家向窗外看,只看到白朦朦一片。走到地面還好少許,但有相看,廿多三十米後也看到景物。


出到中環,情況又好了一點,但高處還是很重霧,看看IFC就知。因而太濕了,很影響生活,一想到清洗衣物就頭痛,好彩這方面有家人幫忙打點。今天,天氣開始轉好,最少有兩三天回復正常,現在看這幾張相上週日拍的相,感覺沒這麼沉重了。 :)


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到屏山吃盆菜


上週遊過香港第二大的公共圖書館後,跟著的活動是吃盆菜! ^^
吃盆菜的地方位於屏山,盆菜店名屏山盆菜。


這店的位置不難找,但不要跟open rice那個map的坐標去尋找,否則行多許多路。按地址去查位置才萬無一失。簡易一點,在天水圍西鐵站下車,走進屏山文物徑,向鄧氏宗祠走,過了清暑軒,一直行不用半分鐘就到馬路口,對面就是屏山盆菜了。


附近的居民種了很多勒杜鵑花,現正花開季節,花開得茂盛,有紅、有粉、有白,好看到不得了,未嚐美食,先飽眼福。

屏山盆菜,地舖是做菜及收款地方,在地舖旁的空間(室外)及樓上(室內)供客人吃菜。


前一個星期己打電話預訂了一個小盆菜,準時到達,安排了坐位後及茶水不久,盆菜己很快傳上。雖然是小盆菜,也說可供6-7人享用,然而分量可供8-9人食用。是次7人行,另帶走一人份量,最後還是有吃餘。


食物很豐富,味道也不錯,最喜歡他們的枝竹、蘿蔔、咸雞及炆豬內。進食期間,不停看到有食客到,而上菜的款式不同,不吃賣相吸引。從書中得知,屏山盆菜己有千年歷史,以往是大戶人家宴客的富貴飲食。而傳統盆菜分三等;一等是九缽菜(共九個大碗的菜),此等是禮遇達官貴人和上賓;中等是兩𥃗四缽(兩個大碟及四個大碗的菜),以此招呼往來客和宴飲;第三等是把所有菜餚全放盆中,連盆上桌。


盆菜的主要食材是肉,在下不是吃肉狂,平日點到即止,這天吃多了一點,也有點滯。見隔離桌的的子薑菠蘿很吸引,跟同枱商量後,加錢點了一缽。這個子薑菠蘿很好吃,子薑甜甜地酸酸地又辣辣地,與菠蘿一起吃,使菠蘿更清甜,而且吃得喉嚨舒服及醒胃,退減不少滯感。




離開時又看到好看的勒杜鵑花,真好看!


回到屏山文物徑,看到新加景點的指示牌,仁敦岡晝室,所以順道一遊,還看多了一些舊式老屋。這天的行程都很豐富及滿意! :)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第二大公共圖書館


上週未到過香港第二大的公共圖書館,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
圖書館位置天水圍聚星路1號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高座,可以從西鐵天水圍站天橋直接進入。樓高八層,最高的七樓是職員專用,而地下至六樓是圖書館。


這天乘電梯到六樓,逐層看,由上而下。最喜歡是六樓參考圖書館,因為這層的書不外借,書籍種類外又較完整乾淨,而且有一個 綠化平台,可讓閱讀者在室外的綠化平台平台看書,給人的感覺非常正。


香港的公共圖書館一向不給人拍照,到這館前,也在網上看到這館禁止人家拍照的事件;所以自家也很小心,免生事。但到綠化平台,看到館外的屏山景色,真的好看,打算拍風景(不是拍圖書館),舉機沒耐,真的有工作人員跑出來禁止拍照。OKOK,配合配合!


看完景,回到室內,當然要享用一下館內設施,選了個坐位,選了一本書,輕輕鬆鬆看會書。來到元朗區,當然看元朗,看的書名"元朗四季好日子"。這本書很好多,即場看五分一,如下的稍後再借來看。 ^^


這館整棟採用環保設計,善用天然光,植物又多,樓梯又好行,枱凳多兼舒適,每層設計又各有特色,真是大開眼界。若這館不是在天水圍這麼遠,相信會常常來看書。



館內不淮拍照,那出館外拍過夠。由於行人路不闊,要拍近貌不易,那行遠一點再拍。行遠一點有個魚塘,魚塘上還開了些蓮花,而塘面有圖書館的倒影。這個view是不錯的,如附近沒有這麼多樓宇的話!



不計圖書館內,最好看還是蓮花,相信你也會同意。 ^^

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無常人生。奈良美智


今天到 亞洲協會香中心 的 麥禮夫人藝術館,看 Yoshitomo Nara (奈良美智) 的個人展覽, Life Is Only One (無常人生),以及順道參觀歷史建築物「域多利軍營軍火庫」。

奈良美智的作品展很好看,雖然作品不算多,但題材跟平日看展不一樣,感覺很fresh,慢慢看,也看了大半小時。看畢,對奈良美智認識多了,也知道大頭妹是怎樣來,那一刻覺得大頭妹比以前可愛。展品中,有一件最大的立體作品,位於展場最入的地方,名「生命之泉」,配合房中的小狗,帶出生命的信息。那作品,有數個小孩頭像依偎一起,不停地一起流淚,那滴下來的水聲,給人的共鳴感很強,而四周的小狗們,代表生命活動的繼續,暗示就算遇到多傷心事,大家還是向前進展繼續生活。

Life is only one, that true! 開心又一天傷心又一天,然而生命有限,重點應好好珍惜,如他其中一個手繪作品所寫,Don't think (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do it!

這個展,展期由 6 Mar 2015 - 26 Jul 2015
(Tue - Thu: 11am-6pm, Fri - Sun: 11am-8pm, Closed on Mon)
資料詳情,請看 www.nara.asiasociety.org.hk




亞洲協會香中心的前身,就是「域多利軍營軍火庫」。
地址: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

這裡的建築物復修過,加入新設施後,不但實用又好看,而且能活化歷史建築物,讓這個清幽的地方,給更多市民使用。數個古蹟中,最喜歡的是"火藥軌";這個火藥軌的原功能是運輸火藥用,跟著它走,可觀看整個火藥庫外貌。

連接 接待存及古蹟區的天橋

韓禮士行政樓

護堤A堤頂(白色小狗是展品)

通往軍火庫的照明廊

護堤A 及 火藥軌


空中花園旁的大佛頭藝術展品 (Long Island Buddha)

今午,有團體在空中花園辦歷奇活動,所以未能參觀,另外,看漏界石那部份,所以,日後有空會再來看過。 ^^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馬騮仔


農曆年假期間,到過上環走了一轉,在永和街,看到這大廈外牆滿是可愛的馬騮仔,趣緻!^^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賞櫻花


年初三那天團拜,友人們說想看櫻花,即興到大帽山扶輪公園賞櫻。到達後人多車多,看到許多旅行團隊,嘈吵得很。花很少,那些行旅行團隊領導不停跟團友說,花還未盛開,不是賞花的最好時間。以在下看,非也;blogger平帆早前也到過,那時已有些花,相差兩個星期,情兄還是差不多,相信是生長環境問題吧。花樹近小食亭那邊,鄰近洗手間,人流多,加上附近有燒烤區及野餐區,這環境對花的生長不太好。 

櫻花大部份在樹頂,離地面十尺左右的樹枝,只有零星幾朵,沒長鏡也難拍到花樣。手上只得mobile phone,四週給人圍著,很難拍,有點失望。等人間,再四周看看,找到一方較少人,爬到欄杆上,高企拍得幾張好看的櫻花相,這下次滿意了! :)



回程步行下山到川龍,路線很濛糊,之前只行過這路一次,還是相反方向行,所以不太認得路,好彩,成功到達川龍,還看到好看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