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Turkey Baguette


早上在想買什麼breakfast好,平日幫襯開的飯堂,櫃檯姐姐親切笑容燦爛,濃奶茶夠勁,是平日早餐的首選,但近兩天腸胃有點不適,想吃點別的,突然記起錢包內有張 Delifance的早餐coupon。


這張breakfast redemption coupon是早前用pps kill new bill送的,收到後放了近三個月。Coupon後註明有四個餐選擇,但店員說沒得選,只有option 4,Turkey Baguette,另有一杯tea or coffee。趕時間,不多想了,deal!個人就較喜歡小班尼包,但這個吃後也覺得不錯,總算have a nice breakfast! ^^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雨天晚饍


下雨天,剛巧要傾 project,到處濕淋淋,感覺不多好,臨出發到集合地點時,想起這間樓上餐廳,他們地方大,晚上人流不多,是個傾project的好地點,所以改到這處。坐得好一點、舒服點,傾得到都順利啲。可能下雨,客人更加少,有點似包場。是晚的食物比上一次做得好;點了一個帶子意粉餐,包沙拉,餐湯,以及一個甜品,還加錢配多一個飲品,這麼多食品,還坐了兩個多小時,只是一百一十元左右,抵!更想不到是這些餐有J老闆請吃,多謝! ^^


(註:不知是雨天的關係,還是現場燈光的關係,這晚拍的兩張相片色差比較嚴重,實物的顏色是很好看的!)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新Look



你估到正中那棟大廈叫什麼名呢?
外牆有走馬LED燈的,位於彌敦道,是重慶大廈正門的相連大廈,真是認不出,舊日的重慶look在晚上無影無lu,現在跟附近的iSquare及hotel互相輝映。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週日又攪這科


有時只要是喜歡,真的可產生無限動力。

這三四個星期,給notebook install 了不下十個software,又一次general computer 當 server 用,另,之前的Lab又全部完成,其中三分二 re-do,付出了double timing,從中又多了額外的experience。有時,順利完成可能比困難地完成收穫更多。

今天又對自己的promise趕工,早上特別地去買奶茶提神,好彩地又到達預期的指標。這個月彷如IT camp,日日夜夜機不離手,期待跟著來的挑戰。 :)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隻貓


給牙牙學語的小Niece看最近拍的貓圖,她說:"隻貓暈左!"
XDDD

斑葉鳳梨


這種迷你菠蘿越來越多地方可以看到,很可愛,只有半隻手掌這麼高。曾在沖繩的手信店看過,以念紀品售賣,一對價百多元港幣呢!^^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續借

借了幾本書,但空餘時間不足,只好續借再續借,但其中一本己給別人預約了,只好放棄其中一本。昨晚做雲端 research 做到零晨三時多,累!但今晚繼續,希望一take過攪掂,以及週未完成已答應好朋友幫手做的工作。 ^^"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20121023 重陽節


是日重陽節,跟家人回鄉拜山,早起早出門,人多扭擠迫,火車全程沒位坐,深圳海關照還是落了橫向欄杆要過關人士以Z形路線前進,好在,今天當席關員人手比平日多,能應倍增的人流,速席只是比平日閒日慢小許。

清晨時份還算涼爽,十點稍後已開始熱,行了一段後,在小山上開始汗流夾背。今天過程很順利,多了親屬參與,很熱鬧呢。午飯後乘車到惠洲探訪親友家,還在當地逛了一會,晚上吃過飯後才回港。今天行程很豐富,還到過些未曾到過的地方,但真的很眼瞓。 ^^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橫綱 Yokozuna


大前星期原本打算跟DeepC媽到橫綱吃午餐,由於店子小,臨時再加多一位,要更多時間等位,看見門外排長龍,午飯後還有要事辦,只好改到別處。昨天機會又來,找DeepC媽一起出油麻地,這次是取票,跟著快步到中南買顏料,終於買得散裝zinc while acrylic color,還是預期的價格,真開心!回到橫綱,剛過了兩個票號,好在條例明不過五票號還是有效,只等多幾分鐘就安排入坐。(如以取票那一刻計至入坐,需時大半小時,這已不算慢,聽說繁忙時間,可能要等超過一小時。)


是次點了兩個拉麵,味玉拉麵 (上圖),橫綱拉麵 ( 下圖) 。
味玉拉麵包一隻切開的溫泉蛋,此蛋很受歡迎,不少客人單叫來做小食。味玉拉麵是豬骨湯底,味道很不錯,還有很多燜得入味又腍的豚肉粒,配上大紫菜、菠菜、芽菜、大蒜絲,以及芝麻,好吃!

橫綱拉麵有三款湯底可選,這次點了醬油湯底,味道有點跟味噌湯近似,材料有日式叉燒、大紫菜、菠菜、芽菜、大蒜絲,以及筍,味道比豬骨湯清一點。

而拉麵方面,這碗算不上彈牙,但軟硬適中,口感不錯。在吃麵時他們剛剛收貨,拉麵是以大木盒承載,盒面全是日文字,看來非一般貨色。


餃子剛剛煎好,熱辣辣燙口,底皮煎得香脆,好呢! :)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華星 & 戰車


約定中午跟很久沒見的朋友午餐聚會,真開心,寫生後速速到灣仔會合。前天已做了些準備功夫,找了些餐廳資料,朋友選了"華星冰室"。早一兩年已聞華星冰室,這是一間以華星唱片做主題的香式茶餐廳,內裏放了華星當年的收藏品。


到達餐廳時見門外有十多位客人排隊等位,難得來到,當然不會放棄。這處除了吸引食客外,剛巧有一輛戰單泊在門外,吸引了不少途人駐足觀看及拍照,而且,還吸引了警察!

警察先生看了一會,即時送了張牛肉乾給戰車做見面禮!


戰車的主人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在這車身上,車殼上滿是閃亮的飾物,車頭有牛角戰像,車尾有寶劍,很型呢!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天有不測之風雲

兩小時前,放工前一刻,收工一個正常電話號的來電,接聽後,得知是回覆半夜做Lab時寄出的email問題。對方禮貌地回覆及告知已處理好事項,可是他有些事攪錯了,將subscription的戶口關上,所有Lab 1 & 2 的workdone 和檔案被自動刪去,近十小時的心血煙消雲散,最可惜是Lab 3還未開始進行;現在沒有戶口,想完成最後一個Lab也不行,真是天有不測之風雲,原以為要捱多一晚,看來今晚可以早點睡,早天外出寫生。

又行多一步

剛剛完成Lab 2,還有一個,希望明天可以完成啦。

海外的上司明天回家了,不用天天在外吃午飯了,但留下來的jobs可嚇人,希望一兩個星期攪掂,否則日常的工作會受影響,還要盡量被免OT,這兩個星期的工作天,真是開工直踩到收工,連lunch都要部吃飯,無時間break,真係要抖抖。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進行中

今天真精彩,因為忙到七彩,晚上更犀利,起了一個雲端web site,希望可以完成三個Lab及到達指標,取個FOC回報也不錯。週日計劃己定,希望順利進行,自己祝自己,早抖!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與老外上神洲

今天不做獨行俠,與老外上頭上神洲。
由於她不熟香港路,又怕她迷路,只好再早大半小時出門,往紅磡火車站接她,再上深圳。
是日住來過e通道也甚為順利,但進深圳關口就麻煩了。先是外國人跟香港人過關的樓層不一樣,加上給港人還過的障礙又提升,行多了許多轉接路,要接送有難度,看不到她嘛,真是靠估。過香港關就在下等她,但深圳關她等在下。好彩,總算完成任務,沒有走失,這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麥芽妤立克麥旋風


昨天觀禮興晚宴之間有二個多小時空檔,與舊同學到麥記來個tea break。最近很熱氣,那些煎煎炸炸的東東完全看不上眼,所以最還是叫了個甜品,麥芽妤立克麥旋風,這個味道未曾嚐過,總算是找到點新意。 :)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吉日


今天應該是吉日,不約而同,兩位舊同學選了今天跟愛侶拖埋天窗,真開心,恭喜他們!

時間關係,只能出席早先邀請在下的同學婚禮及晚宴。現場氣氛很好,還見到很久沒見的同學,今天真的很不錯。 :)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川龍‧寫生


今天到川龍寫生,這次是第二次在這區畫畫,上回是畫流水及樹,是次寫田園。

由於天氣不錯,只是有點煙霞,畫了一個早上也沒多汗水,可時今天的精神及體能狀況不理想,感覺很攰,加上地方不便,路窄,避免阻礙行人出入,只好在路邊的崖位起畫架及站著畫。站著也不是問題,但地面不平,全是大小不一的石頭,企得腳痛腰痛,這情況想畫得快也難,未能畫完。上圖是收拾畫具時的半成品畫,走前拍了照片作參考,稍後再找時間完成餘下部份。 :)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滑翔傘


在公司裡,上頭不愛管只愛看功積下,有時覺工作多到好像玩滑翔傘,飛高又得,降底點又得,近遠景皆有機會盡收眼底,好看與否沒一定,要看運數和季節,但肯定的是必環境影響及地理限制,雖可乘風破而去,可是還要出力,稍有差池,軟則受傷,重則可粉身碎骨,但天時地利人和下,可是一個身心有益的活動,還可以練膽量。

上圖拍於龍脊山頂。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翻譯書

很久沒看翻譯日本文章的書,想不到此書的翻譯功夫這麼特別,也許不可用特別來形容,應該說是地道化,整本書也翻譯得滿足台灣色彩,但又保留了日本人的生活表現。

這樣說好像很不錯,但又不是,因為文化關係,讀起來覺得有點怪。原文是日文,經台灣翻譯成繁體中文,再由一個香港人去讀,閱讀的過程包含了三地文化,期間的理解轉變過程,許多詞彙跟原意有些出入,又或對某些文章描寫有不同的理解,更有些是看也看不明。
當然,看不明的地方不算多,只要耐心繼續看,最後也可以明白內容。

例如,書名用了 "xxxx得學會罵人",罵人這兩字很突出,好像是教人罵人似的,
看畢整本書看,可以告訴你 "不"!
其實這兩字的原意是 "指責" 和 "指正" 之間的意思。

有些字真的看到頭痕,什麼 "嘜啦" 、 "出包" ,看來很有趣,但憑字也很難猜出其意,只得閱讀後文來推出意思。

相信這情況也出現在blog內,有時,自家也在文章用了俗詞或口語他的文字,也許這會使海外或神洲的讀者看不明白。

 說回這書,除翻譯外,有三點值得欣賞:
(1) 排位設計好,文章整理易看。
(2) 情境描述豐富
(3) 人性化的手法表達,全書善用三個角色,包括作者、你、他。

為什麼會買這書,只有一點,就是情境豐富。這書寫出超過一百個情境,早前正思考些複雜的問題,需要廣闊思考,買書前看過幾章覺得有點幫助,但回家後看,就發現翻譯的有趣地方。書已畢看,沒有白花那書錢,跟著來的幾本都是借,書是新技術的書,不用錢,希望時間可平衡得到可全部看畢就好了。^^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Green‧ High tea


剛過的週六與DeepC媽到Green嘆High Tea。
Green 是Hotel icon三間restaurant中一間,無得booking,要walk-in等位。High tea下午三點開始,這天早15mins到達,約等了廿多分鐘。安排入坐的坐位很不錯,剛在大堂正中心。


Green的設計採用了不少環保設計,包括利用天然光,所以坐在這裡也可以享受局部短暫的日光照。放心,陽光經厚玻及冷氣過濾過,還有建設局與角度的配合,不會很太熱。


Tea的選擇有不少,有中式西式,每人可以點一款,是日點了"非洲大紅花茶"和"甘菊香草茶",前者是紅茶,後者是綠茶,各特色,個人來說較喜歡前著。


食物架有三層,最高及最底的都是甜品,中層是咸味小食,還有鬆餅另外上檯。


鬆餅配似兩款醬,分別是 Devon Lunury Clotted Cream,以及Strawberry jam。


食物賣相很好,咸味小食很好吃,只是甜品比例多了點,因為朱古力過甜(他們用的是dark chocolate,但下了很多糖 ),吃了兩件朱古力已覺得膩,好在有大量茶水供應,哈哈!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對話

說話的藝術 ,非人人皆懂,懂了也要看水平看質素,可分無限級數,天外有天也。

活了這麼多年,不多不少也學了點,但是,水準有時欠佳,就如今天,晨早公司network出現問題,失驚無神出了這事故,首三小時花在支援上,原本的工作又要推後,老實說,心裡也不好受,加上又遇到燥底的同事因network不穩定就發爛渣,跟他們對話真是考功力,輕鬆帶過也不行,嚴肅對待也不行,還要立即跟進他們的要求,否則可嘈得更嚴重。
其實,在下不是負責networking的,問題亦不是在下攪出來,面對這些情況,真是有苦自己知。

Network問題總算修復,又接到對外的report問題,這個不得不接,沒人懂,而且very urgent,又得放下手上工作全力應付。可是,今天海外的阿頭來港,不可當人家無到,怎樣也要抽時間面談;收到阿頭的email 通知,例出七八項topic,還要今天討論。

忙到不得了,lunch hour也用了一半來開工,出席這些meeting,特別吃力。由於太攰,加上時間不夠用,直話直說,忘了修飾一下,相信當時人聽到這些真話必是不是味道。雖然沒做錯事,但也覺得不好意思,因為真的可以說得好一點,促使Project可推出前填補問題,當事人也聽得開開心心,那就雙贏了!

Meeting後當然還有下一場,就是開OT。負出OT換來攪掂report問題,值不值?也不多想了,希望計劃的工作可早點完成就好囉。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Canon PIXMA MG3270


用了五六年的Laser printer 壞壞,成日jam 紙,原本print 幾頁的文件只需少於1分鐘,現在廿多分鐘都未必成件全整地print 出來,現在連上紙位也不準,急用時真的很氣人,真是忍無可忍,考慮還墨盒快要換,拿去維修也要錢,兩者成本加起來還貴過買部新printer,所以上週立即買台新機。

這次沒有收集資料,直出旺再看機及跟售貨員談,因為近年printer格價下降不少,如果走幾轉看,成本還要貴。看過兩間店舖後也有決定,選了Canon PIXMA MG3270 ink jet color printer。

選它的原因只有三個:
  1. Air-Print
  2. 彩色墨盒或黑色墨盒其中一個無墨也照可。 (其它牌子有些要所有墨盒有墨才可以print)
  3. 平,這台HK$600有找
因為急用,回到家立即動手安裝,可是攪了兩個多小時,因為Air-Print要設wifi,有些步驟說明書不是寫得很清楚,這也正常,router /wifi設定多樣化,很難每個情況都寫出來。在不停嘗調整步驟/方法下,最終也攪掂。Air Print 無線打印真的很正,現在printer可以方到遠遠也沒問題。

買這printer時還送了一pack A4紙及小量相紙,這是意想不到的,有點開心。墨色也不錯,尤其用慣黑白色,看到彩習時總有新意。不過呢,那pack A4紙是cheap嘢,打開時有些異味,看來是再造紙或是放了很久的倉底貨;而墨呢,原來是水溶的,這點真是想漏了,大家買ink jek printer時要留意這點喇。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大埔海濱公園‧寫生


享受了一個無戶外寫生夏季,今天又歸大隊,秋季已到,天氣涼爽了一點,但近中午時還是蠻熱的,所以防晒功夫少不得,整體來說,今天畫得幾舒服。可能跟地點有關,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埔海濱公園,非郊區,步行的路線很短,一點也不辛苦。

是日只畫了一張油粉彩圖,以及一張速寫,當作熱身,下週要畫張大一點的! :)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阻人搵食

今天看晴報,看畢方思捷這篇文章,真是百感交集。

近幾年身邊就是出現這類同事,當年也不是初出茅廬,但初時接觸時就覺得這類人很奇怪,看到多次類似事件發生就開始感到非常驚訝,內心不禁常問"有無攪錯!?",跟著覺得很索氣,雖然面對的問題不是在下攪出來,但公司內出現問題,總不會就手旁觀,全力以赴,修復問題,不少個案也能解決到,真是不幸中之小幸,但同時感覺到某些人討厭在下,因為在另一個角度看,也算是阻人搵食。經幾年的磨練,開始找到跟這類人相處之道,他們多是非大奸大惡,只是喜歡取巧來取多點利益,所以自求安心及應付到問題就算了。和平,不一定是必然的事,也需要付出的!